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吃多動仍胖? 專家:多「做1事」可減少攝取270卡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05:15
研究發現,睡眠不足會影響減肥成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研究發現,睡眠不足會影響減肥成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天到了,許多人開始執行減肥計畫,公園、健身房運動的人也越來越多。不過除了靠運動、少吃來減肥外,其實「睡眠」也是影響減肥成效關鍵,若睡不好恐養成易胖體質,而知名營養師李婉萍在個人網站上分享,睡眠影響減重的原因。


 
更多新聞:熱褲正妹遭撞「躺平秒立起」12秒片曝 網跪:核心太強

睡眠減肥法。(圖/翻攝自李婉萍營養師個人網站)


李婉萍表示,睡眠不足體內的2大激素會影響變胖,或是減肥成效。

 
第一、瘦體素
瘦體素是可以抑制食慾的激素,若體內濃度高,會告訴大腦目前有夠用的能量,飢餓訊息不容易被觸發,同時達到控制食慾、提高代謝的作用。

第二、飢餓素
飢餓素和瘦體素原理相反,是一種刺激食慾的激素,平常睡覺時濃度會下降,自然就不會感到飢餓感;若睡眠不足,就會大量分泌,導致身體攝取更多熱量。

愛吃甜吃、澱粉,可能是睡眠不足造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李婉萍指出,根據研究指出多睡1小時一天之內可以避免多攝取270大卡;反之,若睡眠少於6.5小時的人,平均攝取熱量恐增加115大卡,像是愛吃甜食、澱粉類的人,可能也與睡眠不足有關。

更多新聞:怕脫水、骨質疏鬆「戒咖啡」?專家揭誤區:除非狂灌濃縮

最後李婉萍提醒,充足睡眠不只提升免疫力、助減肥成效,同時情緒也能較為穩定、抗壓性強,不容易因生理需求被剝奪,而出現造成心理不滿足的狀況。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減肥攻略大進擊

#李婉萍#減肥#運動#睡眠#成效#熱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0808

0.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