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29度+風扇」很舒服 他分析:恐是最耗電用法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5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5 14:24
連日高溫讓許多人都開始吹起冷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連日高溫讓許多人都開始吹起冷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來連日高溫,不少人早已受不了開始吹起冷氣,不過為了避免電費飆漲,許多人紛紛尋找「省電吹法」,就有一名網友表示,他發現冷氣開到29度加上電扇就很舒適,想這樣開一整天,好奇詢問這樣是否很耗電?不料竟有人指出,這樣可能是最耗電的使用方式。

網友詢問冷氣開29度是否很耗電。(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他發現當外面32度時,把冷氣開到29度加上電扇,很舒適,所以有點想開一整天,好奇冷氣29度會很耗電嗎?

他認為,溫度倒是還好,主要是除濕,感覺大概一小時會啟動壓縮機25分鐘左右,所以一直覺得自己是喜歡除濕後的舒適,但又沒有想買除濕機,只是好奇這樣耗不耗電。

對此,有網友認為冷氣開29度根本太熱,「29乾脆不要開」、「29度跟沒開有甚麼差別」,也有人認為除溼要省電就是買除濕機,「要除濕的話用除濕機,冷氣除濕後會比用除濕機更快復潮,白做工了。」
 

更多新聞:有明細有真相!女確診理賠31萬2千元 關鍵身分曝光了

網友建議除濕還是買除濕機比較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還有人分析,「冷氣只有降溫的時候會除濕,變頻冷氣到達設定溫度降頻後,除濕效益趨近於零,冷氣最耗電的就是啟動壓縮機到設定溫度這一段,如果是定頻,你的壓縮機就會啟動耗電,很快就關掉,然後溫度升上去,啟動耗電,一直循環,這是最耗電的使用方式。」

但也有人贊同原PO,「我這幾天都開29度,室內3坪,定頻冷氣,含其它家電,48小時耗了14度電,我覺得滿涼的,主要還是取決西曬樓層、室內坪數、定頻變頻。」
 
 
 
#高溫#天氣#電費#冷氣#省電#除濕機#溫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90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