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3縣市發布高溫警示防中暑!午後瞬間強降雨 明雨區範圍擴大


發佈時間:2022/06/24 0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05:58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大台北、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部分地區有又快又急的瞬間雨勢。

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警示燈號,針對臺北市、新北市、嘉義市、臺東縣地區,彰化縣、雲林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花蓮縣縱谷等地區,發布高溫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另外臺中市、南投縣、嘉義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明天周六開始,太平洋高壓稍往北移,此時台灣將位於太平洋高壓西南側,環境風場轉以東南風為主,水氣稍增,雲量稍增多,在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斷斷續續有局部陣雨,而午後熱對流範圍變廣,平地部分降雨機率增,且都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熱對流降雨到了晚間之後就會慢慢減弱消散,各地逐漸恢復穩定多雲到晴的天氣,預估接下來幾天都會維持相似的狀況,東南部有迎風面降雨,午後山區、西半部有雷陣雨,但是隨著太平洋高壓勢力向北調整,代表南邊的熱帶洋面將有空間提供熱帶雲簇、波動發展,南邊的水氣會有所增多,會使迎風面降雨增多,午後對流發展可能也會更為明顯。但目前還無法斷定會不會有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生成,時間還太過久遠,數日後再觀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天氣#高溫#台灣#新北市#花蓮#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809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