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疫苗西藥 女確診靠「控溫+保健品」2天症緩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3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19:34

台灣目前打過第一劑疫苗者,超過91%,還沒扣除不能打疫苗的小小孩,全台僅8%左右沒接種疫苗,當中有人是因為醫師評估不適合,而蔡小姐就是其中一例,雖然靠著自身防疫撐過2年半,但在這波Omicron疫情下仍確診,確診期間她沒吃西藥,以「控溫」和吃保健品穩定作息,症狀2天後就獲得緩解。針對這類不能打疫苗的民眾,指揮中心說,染疫後年輕人危險機率本來就不高。

圖/TVBS

 
確診康復者蔡小姐:「(醫師說)很多患者打了疫苗以後,子宮肌腺症的情況是更惡化的,甚至引起血崩,所以我的醫生建議我那就不要打。」

被醫師判定,是不適合打新冠疫苗的族群,但病毒也沒有因此不找上他,5月13日一早突然喉嚨癢癢,採檢後確診,不過染疫期間沒吃任何西藥,發燒最高到38.5度,歷程2天內就退燒,除了輕微痠痛、咳嗽,症狀不大明顯。

確診康復者蔡小姐:「(痠痛)比較基礎的一些瑜珈動作,就可以舒緩這樣的情形,也可以舒緩頭痛,再來就補充足夠的維生素,透過足夠維生素,讓自己身體是有足夠材料的。」

 
圖/TVBS

林小姐靠充足營養素,運動多睡穩定作息撐過確診期,但有時溫度升上來,不可能任由他燒,她也做好超過38度半,就得吃藥控制的準備,所以得時時監測體溫。

確診康復者蔡小姐:「我的溫度高過38度的時候,我就會開始比如喝熱湯,溫度上來我就熱熱的喝,只要喝熱湯就會流汗,流汗就會降溫,還有洗澡,我會一天洗很多次澡,讓自己溫度降下來。」

國內一劑疫苗都沒打不到9%,像林小姐沒靠疫苗撐過2年半已很少見,但也難逃Omicron的高傳播力,只不過如果沒疫苗加持,是否要注意成為中重症高風險族群?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年輕人可能沒打疫苗的危險機率都,都不是太高,(但)像幼兒的部分,因為感染後又有可能,有MIS-C或腦炎部分,預防重症也是家長要衡量。」

亞東醫師:「會建議透過視訊診,趕快決定要不要用病毒藥,跟症狀控制的藥,沒有症狀你也還滿健康的情況下,你要吃一些保健食品,只要是通過政府標章也不反對。」

醫師表示,新冠病毒還有很多變數,就算短期沒症狀,也不確保未來一定不會有,確診求醫自保,別留下病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未接種#防疫#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39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