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解隔後「假牙劇痛」! 免疫低下釀感染 險腦炎

記者 曹佼人 林旼叡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3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20:05

一位確診後康復的張先生,戴了10年的假牙突然劇烈疼痛,忍了5天看牙醫,醫師說在晚點來可能會變成腦炎,原來,確診後可能因為免疫力低下,讓器官遭受細菌感染,不只是口腔,醫師也點出可能會有鼻竇炎、肺炎、泡疹、蕁麻疹等等的狀況,確診後2到4周內,都要特別留意。

圖/TVBS

 
確診康復者張先生:「牙醫幫我照X光片之後,說上面有一些感染,有可能是說是因為,確診後免疫力開始變差。」

張先生確診後,居然出現牙齒痛,已經戴了10年的假牙,確診後2週,開始疼痛,5天內疼痛感加劇,趕快看牙醫,醫師說,感染已經造成潰爛,再晚點就醫,可能會腦炎。

牙醫師吳信忠:「這裡有黑掉,就表示這裡骨頭有病變,牙周的骨頭有病變,所以會造成這樣的劇烈疼痛。」

 
圖/TVBS

也有牙醫師認為,疫情間看牙醫次數減少,所以牙齒疾病,拖一陣子才發現,確診後導致牙周感染屬於個案,但也不排除是染疫造成惡化。

牙醫師吳信忠:「確診會造成我們免疫力低下,會造成牙齦一些紅腫腫痛,細菌再蔓延到腦部等等,都是有可能的。」

記者曹佼人:「確診後除了牙周病變要注意之外,醫師也提醒免疫力低下,可能造成鼻竇炎,甚至合併肺炎發生。」

圖/TVBS

免疫力低下,會出現的症狀,像是肺部可能受到,繼發性細菌感染,皮膚上皰疹或帶狀疱疹,另外尋麻疹也是症狀之一,甚至有可能,免疫系統造成混亂。

胸腔內科醫師周百謙:「病毒本身跟不同的粘膜,都有一定的交互作用,使得有些人在新冠肺炎感染期間,身上許多地方,自然的防護就會下降,這部分的關鍵點,還是回到新冠肺炎感染期間,有多少免疫功能的下降。」

不是確診輕症就沒事,因為免疫力低下,而進一步引發的感染,也要更加留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確診#康復#免疫力#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900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