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11縣市發布高溫警示燈號 慎防午後山區雷陣雨


發佈時間:2022/06/23 0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05:59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晴到多雲、高溫穩定,夜晚清晨低溫為25至27度,而白天高溫預估可以來到33至36度,感受炎熱,且在大臺北、南投、花東及彰化以南至屏東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會,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高,可達到過量甚至是危險等級,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降雨方面,只有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一些零星短暫陣雨的機會,而午後在各地山區及近山區的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對流發展仍較強,且降雨又急又快,中午過後在山區請多加注意。

今明兩天(23日、24日)受太平洋高壓勢力西伸,高壓脊軸橫跨在台灣上空,天氣晴朗炎熱,午後熱對流發展以山區或近山區平地為主。

 

週五下半天起,太平洋高壓勢力稍東退,週六至下週二因太平洋高壓脊軸位置,逐漸往北移至北緯30度附近,午後熱對流範圍較廣,以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為主,清晨至上午東南部與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中央氣象局#高溫#屏東#天氣#炎熱#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921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