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繳瓦斯費中統一發票200元竟無法兌領獎金? 原來要拿「這一張」

記者 張綺云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21:38

看到瓦斯費中獎卻不能領!住在新北市的辜小姐說,看到瓦斯費上年期限111年4月,底下標註3到4月中獎的收執聯,開心地去超商準備要領獎,但卻被告知無法領,讓她一頭霧水,詢問客服得知,要拿上一期的收執聯才能領取,但過了好幾個月已經遺失,若想補發程序繁瑣,讓她直接放棄不領了!

圖/TVBS

 
辜小姐:「他說有中,可是我不能直接拿這張收據去刷,去領。」

明明寫著中獎卻領不到錢,新北的辜小姐,看著手上瓦斯費的收執聯簡直一頭霧水,因為這張年期限寫著111年4月,紅字大大標註3到4月中獎的發票號碼,她開心填上領獎單據,但連跑兩間超商都說無法領,趕緊打電話向客服詢問。

客服:「我們那個繳費單上面,印的都會是上一期的發票號碼,因為妳在收到繳費單,要繳費的時候,是不可能有當期的發票號碼的,那四月份的上一期發票號碼,就是二月份的。」

 
圖/TVBS

客服強調這次中的發票,只是告知中獎,必須要拿上一期的收執聯才能領取,再對上財政部通知中獎的信件,對「載具流水號」以及金額,就知道拿哪一張兌獎,但如果遺失了申請補發程序繁瑣。

辜小姐:「只是中兩百元,然後呢,我還要去便利商店影印,影印也要花錢,買信封袋也要花錢,買郵票也要花錢對不對,然後我也要去跟你簽切結書,對啊,根本浪費我,兩百元浪費我那麼多時間幹嘛?」

若要補發上個月收執聯,必須自己先準備,切結書、身分證以及最近一期的繳費證明影本申請,才能拿到中獎的200元。

辜小姐:「我是租客,如果我今天這張是中兩百萬呢?對我造成是不是就是很麻煩,如果我今天真的中兩百萬,那房東我丟掉了,我也是要簽切結書,那房東那邊我是又卡一層,到底要歸房東還是歸我。」

圖/TVBS

不少民眾都不想為了小錢大費周章,索性就放棄不領了,但水、電、瓦斯費都必須拿上一期收執聯,民眾可以將電子發票存到載具歸戶,這樣中獎就不用擔心遺露,提醒每一期都要重新歸戶,雖然稍微麻煩了點,但可以避免和獎金擦身而過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瓦斯費#中獎#發票#收執聯#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920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