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日確診可達萬例以下? 專家曝「1做法」:但代價很大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0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08:48
要達單日確診萬例以下,沈政男認為只能靠1做法。(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要達單日確診萬例以下,沈政男認為只能靠1做法。(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對於單日確診降到萬例之下,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認為「沒這麼樂觀」,因為最近人流逐漸回升。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對此也發表意見,指出若一直達不到萬例以下,就只能靠1做法;但他也指出其中利弊,坦言「代價很大」。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沈政男於臉書指出,新增數目已經形成七天一個循環,但因為大家只看一天的數字,沒有曲線圖的概念,所以較看不出循環。而針對羅一鈞所說的「兩週內降到萬例以下沒那麼樂觀」。沈政男透露,距離三百九十萬確診其實還有三週,「因為五萬與一萬的平均是三萬,還有二十天才會增加六十萬(目前是三百三十萬)」。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對於疫情提出新看法。(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但沈政男認為屆時如果達不到,不是他不準,而是「人流指數一直在上升」。他更指出如果單日達不到萬例以下,「那就只能靠更多人確診來提升群體免疫,從染疫比例17%增加到20%,就會下行破萬了」。只是每增加1%確診人數,將會增加352人死亡,所以沈政男也無奈表示,其實代價很大。

但沈政男透露一個好消息,他認為死亡人數應該快降到一百以下,因為以同天發病者計算,六月初致死率已達萬分之15.7。針對BA.4、BA.5免疫逃脫,其實結論都是大同小異,「BA.4/5對BA.1染疫者會有免疫逃脫,但程度比BA.1對Delta小很多」。而台灣多數是BA.2,所以免疫逃脫程度會更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沈政男#單日#確診#萬例#群體#免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1174

0.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