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國寶大師」突逝世!享壽88歲 布袋戲史艷文出自他手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0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08:19
國寶大師徐柄垣過世,享壽88歲。(圖/翻攝自霹靂布袋戲臉書)
國寶大師徐柄垣過世,享壽88歲。(圖/翻攝自霹靂布袋戲臉書)

台灣再痛失一位國寶!布袋戲木偶雕刻師徐柄垣昨(20)日辭世,享壽88歲。徐柄垣與「布袋戲大師」黃俊雄合作推出《雲州大儒俠史艷文》,經典角色「史艷文」、「葉小釵」也出自他雕刻,歷經傳統、電視,甚至跨足到電影,怎料如今發生憾事。

更多新聞:侯怡君「命快沒了」沒喊一聲!砸百萬取卵 蕭大陸曝求子近況

 

小釵、亂世狂刀等布袋戲角色,都是出自徐柄垣一手打造。(圖/彰化縣政府文化局提供)

粉專「霹靂布袋戲」昨日在臉書發布死訊,證實徐柄垣離世,並提到徐柄垣自小便跟隨父親學習雕刻技藝,「從雕刻神像慢慢到改良布袋戲舞台偶,並以雕刻史艷文而聞名海內外,更是開創電視木偶的先驅,許多霹靂布袋戲早期知名的角色,如莫召奴、白無垢、炎熇兵燹......等,皆出自於老師巧手之下。」

更多新聞:10星連珠來了!命理師曝「這17天超衰」殺傷力重創一輩子

 
徐柄垣與「布袋戲大師」黃俊雄合作,推出一系列《雲州大儒俠史艷文》經典作品。(圖/彰化縣政府文化局提供)

徐柄垣為台灣「木偶之父」徐析森的三子,從小跟隨父親學習偶頭製作的工藝技術,1958年協助父親雕製布袋戲電影《西遊記》的木偶,以及1963 年黃俊雄的三尺三大木偶,後來與「布袋戲大師」黃俊雄合作,推出一系列《雲州大儒俠史艷文》經典作品。

粉專證實死訊。(圖/翻攝自霹靂布袋戲臉書)


更多新聞:結婚才13天!女星目睹「帥尪猝逝」悲痛幫他闔上雙眼

徐柄垣藝師1970年代創立「巧成真木偶之家」,霹靂布袋戲系列中的作品多出自他手,包括葉小釵、亂世狂刀、非凡公子、青陽子、神鶴佐木、劍君十二恨、神秘女郎」、玉天璣、瀟湘子、魔魁、創世者、莫召奴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徐柄垣#黃俊雄#國寶#布袋戲#史艷文#葉小釵#過世#雲州大儒俠史艷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1080

0.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