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架!哈根達斯香草冰農藥殘留 持4/26後發票可退款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0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0 20:20

冰淇淋品牌哈根達斯,進口台灣的品脫香草冰淇淋,以及桶裝冰淇淋,在輸入查驗時,驗出含有農藥殘留,業者第一時間已經先將有疑慮的商品下架,我們也實際到門市直擊,確實都已經買不到香草口味,民眾只要持4/26後的發票,就可以到原購買門市退貨,另外,經哈根達斯總部確認,全球各地都沒有獲得相關通報。

圖/TVBS

 
炎炎夏日,想要來一球冰淇淋,巧克力抹茶草莓通通有,唯獨香草口味,怎麼找就是找不到。

門市店員:「我們已經全數下架。」

各大通路買不到,就連實際到品牌門市也撲空,原來是因為,哈根達斯進口台灣的,香草品脫冰淇淋及桶裝冰淇淋,在輸入查驗時,檢出含有極微量農藥環氧乙烷殘留,業者第一時間,已經將這二批有疑慮的產品,進行封倉並停止出貨。

 
品牌代表公關陳九鵬:「進一步我們也是做,預防性自主下架,把所有相關有疑慮的香草冰淇淋,全部都退貨,消費者只要拿4/26之後的購買證明,就可以來進行退款。」

圖/TVBS

民眾只要持4/26後的發票,就可以到原購買通路退費,期限到8/31,而業者也會一併要求提供自家冰品的火鍋冰淇淋,同步下架香草口味冰淇淋,實際詢問餐飲品牌,馬辣小蒙牛,都表示沒有引進香草口味。

民眾:「要嚴謹的把關啦,不然我覺得消費者蠻擔心的。」

民眾:「現在夏天正是吃冰的時候,可能就不太敢去買了。」

民眾會擔心,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環氧乙烷,是人類致癌物質,在美國允許殘留,但歐盟台灣都禁用。

圖/TVBS

對此,哈根達斯發聲明表示,產品中沒有使用環氧乙烷,對於此次抽驗結果,會再謹慎釐清各環節。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環氧乙烷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2級致癌物,冰淇淋產品裡面有環氧乙烷存在,也擔心民眾吃下去,會有腸胃道不適的症狀。」

除了台灣,民眾也關心其他國家的產品,是否也有農藥殘留,經哈根達斯總部確認,全球各地,都沒有獲得相關通報,食安問題再次引發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哈根香草冰#農藥#殘留#可退款#發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1375

0.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