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極一時!當年超潮的飲料店是「它」 香精味重評價兩極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15:24
2014年當紅的手搖飲店「英國藍」。(圖/TVBS資料畫面)
2014年當紅的手搖飲店「英國藍」。(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手搖飲店林立,五花八門的飲品隨處可見,許多飲料店成經典,但也有的飲料店僅紅極一時。「你們知道英國藍以前有多紅吧?」有網友在網上發問,並大讚英國藍茶葉真的很香,還說買了彷彿置身英國。不過2015年,英國藍因為茶葉農藥超標事件,導致最後一間間倒光。該文一出掀起一波回憶殺,但對於英國藍的飲料,網友則是兩極化評價。

英國藍被爆農藥超標後,全台近百家門市全歇業關門。(圖/TVBS資料畫面)

 
2015年,英國藍連鎖茶飲店被驗出玫瑰花瓣有農藥殘留,其中含有世紀之毒DDT殺蟲劑成分,事件爆發之後造成36家加盟業者損失慘重。案件經過審理,台南地院判決英國藍要賠償36家加盟業者共450多萬元。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指出,聽說「英國藍」以前超紅,不僅人氣跟五十嵐平起平坐,還是2014年當紅茶飲,直呼買了讓大家彷彿置身英國。他也補充,自己在英國藍大約買過10杯飲料,大讚「茶味真的非常香。」

(圖/翻攝自PTT)

不過,2015年,英國藍因檢驗出茶葉與花瓣裡面有很多農藥,最後倒光。對此,也讓原PO覺得很詭異,提問茶葉裡面這麼多農藥,是從哪裡來的?
 

該文一出,鄉民們紛紛回覆,「超好喝!」、「以前大學同學超愛喝。」還有人分享,自己有喝過一次,「喝的那天我都講英文不知道為什麼!」甚至當年出現的「英國藍捷運地圖」,也讓網友直呼「潮」!

不過,另一派網友則直言,英國藍很難喝,表示自己喝過一段時間,後來因為香精味太重就「棄了」、「香精味很重欸,我喝一杯就沒再買過」。更有人批評「難喝就算了還被抓出有農藥」;除此之外,也有網友對於香精味、化學味的來源是否是農藥殘留,感到相當好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飲料#手搖飲#英國藍#五十嵐#農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96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