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到「意識不清」舌長血泡 確診男:喘不過氣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0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0 20:07

有確診民眾第二天症狀開始變嚴重,除了反覆高燒,一度意識不清,甚至舌頭上長出血泡,自行弄破留了一堆血,醫師分析「單一血泡」應該不是新冠病毒引起,比較有可能是其他病原體,建議就醫治療,自行弄破可能有傳染風險。

圖/TVBS

 
吐了滿口血,垃圾桶被染紅,因為舌頭上長了超大顆血泡,異物感太重,只好先「刺破」。

舌頭左側,傷口還很明顯,白色一圈破個洞,但在發現血泡前,確診症狀一度嚴重到,快「失去意識」。

確診者小陳:「最不舒服就是劇烈頭痛,然後還有胸悶喘不過氣,反覆發燒燒到眼睛都泛紅。」

 
在確診後第二天出現症狀,從早上開始高燒39度,退不下來,甚至燒到意識不清,看東西很模糊,到了晚上又發現,舌頭長出「血泡」。

圖/TVBS

確診者小陳:「反覆發燒完之後,大概晚上看到舌頭,有顆血泡那麼大顆吧,(可能)免疫力下降,之前只有吃炸物才會有(1至2次)。」

懷疑和「免疫力」有關,畢竟本身沒過敏體質,醫師分析長血泡原因,可能是其他病原體感染。

聯醫中興院區整合醫學照護科醫師姜冠宇:「單一水泡的話,我會懷疑是自體免疫功能出現問題,(新冠病毒)感染的話,通常會是整個口腔都有,那些水泡可能含有該病原體,有高濃度組織記憶在那個地方,所以如果弄破它,造成口水更具有感染性。」

自行弄破可能有傳染風險,但確診後燒到昏沉,醫師也建議趕快就醫。

圖/TVBS

聯醫中興院區整合醫學照護科醫師姜冠宇:「呼吸急促或是有胸悶狀況,代表說下呼吸道已經開始有受到影響,照X光可能都會已經有變化,有些霧霧的狀況,這樣其實當然潛在有缺氧的可能。」

 
確診後症狀,不只呼吸困難甚至發燒脫水,居家照護有困難,盡早就醫避免延誤治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意識不清#血泡#確診#喘不過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1262

0.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