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遭棄置變民間收藏 台南水道日治時期馬桶現身

責任編輯 鄒慈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9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9 14:53
山上居民吳子中(左)提供一個日治時期馬桶便器,將由專家進一步考據。(圖/中央社)
山上居民吳子中(左)提供一個日治時期馬桶便器,將由專家進一步考據。(圖/中央社)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籌辦台南水道百週年紀念活動,近日進行田野調查時獲民眾提供1個日治時期的陶瓷馬桶便器,上面還有青墨渲染圖案,展現廁所美學,將提供專家考據。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年是台南水道及台南市使用自來水100週年,除了市府籌劃各項紀念活動外,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也協助向文化部爭取補助,進行博物館硬體升級,並結合田野調查、耆老訪談,盼能完整呈現相關歷史。

 

台南市文化局指出,田野調查過程中訪談88歲山上區居民吳子中,意外發現這個日治時期的馬桶便器,令館方人員相當驚豔。

吳子中向館方人員表示,因家族一直住在台南水道附近,小時候就常在這一帶玩,水道工程完工後,他也曾參與過不少土木修繕工程,對水道相當熟悉。

吳子中指出,台南水道大約20幾年前一次整修後,意外發現這個便器被棄置,覺得相當可惜,於是帶回家收藏,最近正好館方人員進行調查,決定把馬桶送交文化局。
 

吳子中表示,目前水道博物館快濾桶室西側空間,是當年辦公人員使用的小廁所,印象中這個便器就是安置在廁所內,在還沒有化糞池的年代,一般廁所就是挖個糞坑,在糞坑上方架設木板,做成簡易廁所,講究一點的會用紅磚砌疊,陶瓷便器並不多見。

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將配合調查研究,將這個便器也提供給學者專家進行考據,台南水道博物館擁有眾多珍貴文化資產,百年來也與周遭區域有緊密連結,將利用這次百週年活動爬梳整理,盼再創百年榮光。(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南#水道博物館#馬桶#日治時期#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19

0.4344

0.7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