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陽能光電爆炸! 2千頭豬抽搐哀號 業者損失千萬

記者 紀爰 紀建亨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8 10:03

嘉義溪口鄉一處畜牧場,2棟太陽能光電屋頂的豬舍,連接台電饋線電桶,疑似發生漏電,瞬間有2千隻豬被電擊,死亡超過200隻,業者損失近千萬元,還好當時沒有人員在豬舍,目前嘉義大學協助鑑定豬屍,證實是被電死,只是相關漏電以及事後賠償,縣府還要釐清。

圖/TVBS

 
一隻又一隻豬,倒在豬舍的柵欄,還有走廊之間痛苦哀號。

甚至有豬隻還在抽搐,疑似是豬舍屋頂上裝的的太陽能板漏電,瞬間電擊2千頭母豬和肉豬,牧場工作人員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只能先灑水降溫。

養豬業者:「台電的電桶爆炸,然後瞬間就是我整個豬場的那個電,整個豬就狂叫,那瞬間嘛然後牠那個腿都劈開,然後牠解剖下去那個骨頭都碎掉。」

 
圖/TVBS

嘉義溪口鄉游東村畜牧場,2棟太陽能光電屋頂豬舍,連接台電饋線的電桶,14號下午突然發生爆炸,瞬間產生強烈高壓電流漏出來,導致2千隻豬被電,死亡超過200隻,業者損失千萬元,還好當時沒有人員在豬舍,但龐大的豬屍光是清運就花了三天,時間成本追不回來,責任要誰負責。

縣府畜產保育科科長石蕙菱:「由養豬業者來邀請第三方公正的單位,來協助釐清調查,這個事故的原因。」

記者vs.其他養豬戶:「看到這個你其實也會擔心,當然會呀。」

業者vs.其他養豬戶vs.記者:「他才剛裝好,剛裝好唷?大概彰化跑過來的算後面的,所以聽到也覺得趕快來關心一下,瞭解一下是什麼狀況,是對呀。」

圖/TVBS

其他的養豬戶,聽到嘉義發生疑似漏電,導致大量豬隻死亡,還特地過來關心,就怕同樣事件也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目前嘉義大學協助鑑定豬屍,證實是被電死,只是相關漏電以及事後賠償,縣府還要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電#漏電#嘉義#畜牧場#豬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805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