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永不放棄!珣珣國小畢業了 車禍癱9年「咬」嘴控筆完成學業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6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23:36

還記得9年前的樂觀的小女孩珣珣嗎?她因為車禍頸部以下癱瘓,只有頭能動,但她卻無敵樂觀,總是努力復健,還跟一般孩子一樣,每天去上學,儘管得用「嘴控筆」,比別人多花好幾倍的時間作業,她還是使命必達,今年12歲的她國小畢業了,還以優秀的成績拿下校長獎,讓陪著她長大的媽媽十分引以為傲!

圖/TVBS

 
從校長手中拿下了校長獎,珣珣小學畢業了!連市長都來分享這份喜悅!

嘉義市長黃敏惠:「她最大的不同是在,她4(3)歲的時候一場車禍意外,讓她的人生有很大的改變,可是始終抱持著不放棄的心!」

珣珣vs.媽媽:「我不會怕了!你不害怕了是不是?你為什麼不害怕了?因為祕密!這是祕密!」

 
珣珣3歲時,因為車禍重傷,10天後奇蹟甦醒,頸部以下癱瘓,只剩頭部能動,她卻展現堅強的生命力,出院後積極復健,激勵人心的故事感動無數網友。

圖/TVBS

9年了,那個有著靈動雙眼、總是笑瞇瞇的珣珣終於小學畢業了,變得沈靜多了!

珣珣:「畢業了開心嗎?開心!」

媽媽一直守在一旁,拍下令人感動的每一刻!

珣珣媽媽:「她也很努力,所以我覺得她如果得獎,我會認為她實至名歸,因為她真的是一個很上進的孩子,手不方便,然後她都會用一些輔具來完成她的作業,可能別人花的時間幾10分鐘,她可能要寫2到3個小時!」

圖/TVBS

靠著「嘴控筆」,手不能動的珣珣,每天認真寫作業,大小考試也不缺席,畢業了,最不捨的是一起相處6年的同學,因此,她決定跟著同學一起升國中,她也為自己規畫未來!

 
珣珣:「希望自己可以學畫畫,可以的話就成為鋼琴老師或什麼藝術類的。」

珣珣媽媽:「嘴控下去做繪畫,看有沒有機會可以讓她去好好學習。」

不想和別人不一樣,永不放棄的樂觀珣珣,感謝師長與同學的幫忙,也期盼可以開拓屬於自己的美麗人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嘉義#勵志#學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1232

0.2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