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直都錯了!剩飯別冰冷藏 專家揭「放這裡才對」網驚呆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15:21
許多人主食喜歡吃白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主食喜歡吃白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白米是亞洲人的傳統主食,甚至有些人一定要餐餐吃到飯才滿足,不過有時候萬一煮太多,你知道該怎麼保存嗎?對此日本專家分享,民眾習慣把剩飯冰進冰箱冷藏,但其實「放在這」才是正確的保存方法,文章曝光後掀起熱議,讓許多人直呼「放錯好多年!」

剩飯放進冷藏保存口感會變不好。(圖/翻攝自推特)

 
更多新聞:狂用漂白水消毒?醫驚「恐致命」確診人妻照X光肺毀了

經常在官方推特分享農產品食用知識的「日本全國農業協同組合聯合會(JA全農)」,發文介紹有關白米飯的知識,有鑑於大多數民眾習慣把剩飯放進冰箱冷藏室保存,不過其實當米飯冷藏後,澱粉會穩定變質,口感也會變差,所以正確方法應該要用保鮮膜把飯包起來,「直接放進冰箱冷凍庫」,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解凍加熱。

建議將白飯用保鮮膜包好後直接冰冷凍庫。(圖/翻攝自推特)

更多新聞:救命錢來了!「這類人」可領5千元補貼 最快7月進戶頭
 

JA全農解釋,因為冷藏室的溫度正好能讓米粒中的澱粉退化,所以白飯在冷藏後往往會變得又乾又硬,吃起來沒有這麼好吃,但放進更低溫的冷凍庫時,再次加熱就會像剛煮好的米飯一樣Q彈,另外也建議煮好後沒多久就可以先將剩飯放到冷凍庫,保存效果更好。

貼文曝光後吸引破4萬人按讚,2萬次轉發,許多人直呼長知識,紛紛留言「超實用的知識,我要立刻拿去冷凍」、「原來不好吃是因為放錯地方」、「一直都冰冷藏,長知識了」、「切塊拿來做小份焗飯超方便」、「昨晚我沒有像往常一樣把米飯塞進冷藏,而是放在碗裡用保鮮膜包起來冷凍。今天早上我用微波爐裡加熱,它吃起來就像剛煮熟的米飯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米#白飯#米飯#保存#冰箱#冷藏#冷凍#口感#知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1

0.1167

0.3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