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冷!3歲童確診冒紫紋 體溫「僅剩34度」

記者 張寓科 張蕙纖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9:44

一般常見的確診症狀,除了咳嗽、流鼻水就是發高燒,不過有一名3歲男童,反覆燒退了5次好轉之後,睡夢中體溫竟然驟降到只剩34度,狂冒冷汗、嘴唇發白之外,四肢還出現紫色的斑紋。連醫師都說,這種狀況相當少見。

圖/TVBS

 
確診三歲童游小弟:「嗚嗚嗚嗚,好痛喔!」

嚎啕大哭的模樣讓人心疼,病床上的游小弟,只想趕快逃離醫院,但他不只是因為確診,就連症狀也跟別人差很大,必須得留院觀察。

記者張寓科:「其實游小弟,剛開始跟大部分人一樣,是反覆燒燒退退了5次,結果才好轉短短1、2天左右,他的體溫就突然,驟降到只剩34.4度,甚至出現冒冷汗還有四肢冰冷。」

 
圖/TVBS

本來看他活動力跟食慾都還不錯,結果一量體溫,把爸爸媽媽都嚇壞了。

確診三歲童爸爸游先生:「像他的腳也有出現,大理石斑駁的紋路(呈紫色),他那時候的心跳也是偏慢,體溫下降造成他心跳偏慢到80以下(每分鐘)。」

其實幼童本來病識感就比較低,而且事發時間還在大半夜,游小弟當時還在睡夢中,好險媽媽及時發現。

圖/TVBS

確診三歲童媽媽游太太:「他其實嘴唇發白的時候,我是馬上拿氧氣瓶給他,馬上按兩口給他,那時候是趕快把他搖醒,讓他意識清醒,那時候很怕他意識不清楚。」

叫了救護車後送急診,這才穩定住寶貝兒子的病情,確診者常見的都是發高燒,體溫降到34度狀況很異常。

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不是完全沒有,但是比較少見的情況要小心是不是有合併重症,血氧機其實對新冠的病人都有幫忙,不管是大人小孩。」

 
醫師還建議,尤其在夜晚睡覺時,更要定時起來幫孩子測量體溫,因為危機警訊,往往就在一瞬之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男童#體溫#紫紋#冷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1435

0.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