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現幻覺「招財貓招手」 男童確診後患MIS-C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0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20:11

新竹一名11歲男童,上個月確診新冠肺炎,一個月後突然連續高燒四天、眼睛腫脹,送醫後還出現休克和心肺衰竭等症狀,他也告訴醫生,閉上眼睛看到招財貓在招手的幻覺,醫師診斷他患有MIS-C,收治在兒童加護病房。還好治療之後,目前男童病況已經好轉,將轉至普通病房持續追蹤。

圖/TVBS

 
藍色上衣的男童躺在病床上,兩名醫師仔細替他聽診檢查。

新竹一名11歲的男童上個月確診新冠肺炎,但一個月後卻突然連續發燒四天還出現眼睛紅腫,草莓舌和頸部淋巴結腫大等症狀甚至在高燒期間,還出現異常的幻覺,他表示閉上眼睛會看到招財貓對他招手送醫後還有出現心臟衰竭休克和肺水腫,經過醫師評估診斷這名男童患有MIS-C,也就是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立刻被收治在兒童加護病房。

圖/TVBS

主治醫師陳麒年:「後續的話我們也是蠻擔心,他有沒有腦炎的情況發生彙整神經科之後,其實我們也幫他安排了核磁共振的檢查,初步看起來是沒有腦部的特別異常的問題。」
 

還好腦部並沒有併發症狀,後續院方給予免疫球蛋白升壓和類固醇等藥物治療,病況就有明顯好轉,異常的幻覺也陸續消失。

圖/TVBS

小兒心臟科醫師傅俊閔:「接下來會轉到普通病房之後因為根據研究,這個疾病跟川崎症的表現會有點接近,也就是說之後要持續觀察他的心臟,有沒有一些冠狀動脈異常的後遺症。」

還好男童在團隊治療之後已經穩定下來,但醫師表示後續可能還是會有後遺症,要長時間追蹤不能大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MIS-C#確診#男童#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1005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