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辛樂克颱/廬山慘況 衛星空拍顯示地貌改變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18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辛樂克颱風讓廬山溫泉區柔腸寸斷,成大的福衛二號衛星從空中鳥瞰,發現地貌出現重大改變,除了倒塌的綺麗飯店災後橫亙在河床上,不少橋樑更是遭到土石淹沒或是沖毀,就連上游的萬大水庫,都可以看到泥沙淤積得非常嚴重。

辛樂克颱風重創盧山溫泉區,從成大福衛二號的衛星空拍圖看得很清楚,沿著塔羅灣溪的河道一路往上,原本翠綠的山壁被土石淹沒,連橋都不見了。成大地科系副教授劉正千:「這邊有一座橋樑,在災前跟災後橋樑不見了,然後這裡有另外一座溫泉橋,災後就被土石掩蓋了。」

受到土石沖刷倒塌的綺麗飯店,從空拍圖上也可以看到,今年5月的時候還完整的矗立在溪床邊,颱風過後整座倒塌,橫亙在河道上;再往上游看,原本清澈的萬大水庫,災後大半個水庫都被泥沙淤積,可以想見現場土石流的威力有多驚人。劉正千:「塔羅灣溪帶來非常多的泥沙,現在都已經淤積在萬大水庫的上游。」

從廬山地區的3D剖面圖,更可以清楚發現土石流的範圍非常廣,山區國小的操場也成了一片泥地,一次颱風,真的讓廬山風景區的地貌產生重大變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廬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87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