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背包房變鐵架上下舖! 女大生打工換宿斥「照騙」 店家不回應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2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2 19:42

暑假在即,墾丁的飯店與民宿業者紛祭出「打工換宿」徵人,不過,1名台大女學生網路po文,說她去墾丁1家背包客棧打工換宿,人到現場後,才發現網路上的夢幻照片跟實際落差很大,鐵架上下舖連床墊都沒有。有換宿經驗的年輕人建議,事前最好看社群評價及經驗分享,充分與業者溝通,才不會現實與理想落差太大!

圖/TVBS

 
這是背包客棧的房間,這是鐵皮屋宿舍!

台大女學生在Dcard上po文,墾丁的這家背包客棧,招募打工換宿人員,放上背包房的照片,說免費住宿背包房,一到現場,才發現照片是騙人的,因為住的是加蓋鐵皮屋,門得費好大力氣才關得上;屋內充滿霉味、燈光昏暗,也沒有冷氣,甚至沒有床墊,只擺了瑜珈墊。另外,招募文寫的免費機車使用,也是假的,而且工作內容,還多了"發文"的任務,用的是自己的社群帳號,讓她感到不舒服。

背包客棧人員:「我們沒有要多做回應啦!」

 
圖/TVBS

業者對於指控,不多做說明。但暑假將到,住宿業人力需求大增,就連墾丁凱撒飯店也徵人打工兼度假,每週上班4天,每天4小時,提供的是員工宿舍及員工餐,時薪170到180。到底該怎麼尋找理想的打工換宿的店家呢?

民眾:「要跟對方有密切的溝通,住宿的環境怎麼樣?有沒有提供機車?吃飯或者是住的話有沒有需要再另外補貼價錢?或者是他每個月會有多少錢的工資給你?環境的照片,照片或影片傳上來會比較清楚。」

民眾:「看評論啊,去google看評論!」

圖/TVBS

民眾:「看臉書評價跟那間店的評價,可以跟朋友先約,先實際到那間民宿先去看看!」

有許多打工經驗的年輕人,會透過相關的社群網站觀看評價及其他人的經驗分享,並針對工作條件與環境與店家充分溝通,才能愉快打工換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打工換宿#照騙#民宿#墾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08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