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廬山溫泉重創 衛星紀錄地貌變化

記者 張嘉男 顧守昌 / 攝影 莊其源 台北-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18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颱風重創廬山溫泉區,透過衛星空拍照片,發現廬山的地形明顯改變!橋樑被土石淹沒,萬大水庫被大量土石淤積掩蓋,綺麗飯店也明顯位移;專家認為,溫泉旅館都蓋在河床上,才導致整棟建築物被爆發洪水沖毀。

辛樂克颱風讓廬山溫泉區的地貌明顯改變,衛星空拍圖顯示原本的塔羅灣溪,災後河道面積變寬;洪水沖刷後,綺麗飯店的位置也明顯不同。台大空間資訊研究中心朱子豪:「現在發生的問題,最主要是洪水,而不是直接的崩山撞擊,溫泉的旅館,基本上都是靠著河邊,那就是,基本上是在河床裡面。」

專家指出,颱風重創廬山溫泉的原因,其實就是因為飯店都興建在集水區,溪水一大,才會沖毀整棟建築物;對比前後變化,4個月前還矗立溪床上的綺麗飯店,颱風過後整座倒塌橫亙在河道上,上游的萬大水庫水庫原本清澈,隨著土石流爆發,大量泥沙淤積,掩蓋半個水庫,相當驚人。成大地科系副教授劉正千:「這邊有一座橋樑,在災前跟災後,橋樑不見了。」

再往下走,塔羅灣溪下游聚集的民宅屋頂,如今只剩泥黃色的土石,整個廬山溫泉區的山林綠地,明顯看出坍方走山的變化,一場颱風,真的讓廬山山河變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廬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59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