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童腦炎多「跌破專家眼鏡」 醫憂:共存要過4關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2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2 14:37

目前兒童染疫併發MIS-C已經累積8人,中山醫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坦言,這次引發的腦炎,病例出乎意料的多,跌破許多專家的眼鏡,現在又面對MIS-C的威脅,台灣能不能守住萬分之一關卡,他坦言不太有信心,除了呼籲家長,哪些徵兆要留意,他更點出兒童與病毒共存之路,有四個關卡要面對。

圖/TVBS

 
記者吳軒彤:「指揮中心公布,兒童併發MIS-C個案,國內目前已經有8例,而兒科專家(醫師)更是直言,目前光是腦炎病例就出乎意料的多,所以MIS-C這關卡,國內疫情是否能守得住都是關鍵。」

要走入共存,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直言這次引發腦炎病例,跌破所有專家眼鏡,眼看MIS-C個案陸續出現,能否守得住萬分之一關卡,坦言不太有信心,但能做的還是不斷呼籲留意症狀,兒童一旦染疫至少有四關卡面對。

圖/TVBS

從發病後48到72小時內,常見症狀反覆高燒、噁心嘔吐,這時如果出現抽搐持續高燒40度等,趕緊送醫治療,擔憂會引發猛爆急性腦炎或其他嚴重併發症,接著若小孩症狀緩解,發病後的4到5天,萬一出現雙腿痠痛、無法行走,甚至茶色尿等狀況,得要由醫生評估是不是橫紋肌溶解症,如果都順利康復也轉陰,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因為2到6周內都是關鍵,MIS-C很有可能在這時併發六症狀腹痛頭痛眼睛充血都是徵兆,而如果前三關都順利通過,最後還是要擔憂,數個月內有沒有留下後遺症導致長新冠。
 

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他的發生率,可能比我們所通報的數字還多,有很多兒童他其實是罹患很輕微的MIS-C,他的嚴重程度,可能就是出疹子發燒然後突然就自己好了,我想唯一的辦法,就是用疫苗去預防。」

圖/TVBS

國內專家根據美國發生率推估,台灣未來一年內,恐怕會有650例MIS-C案例,想預防目前只能靠打疫苗降低風險,共存這條路兒童過四關,家長也提高警覺面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 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台灣#疫苗#MIS-C#後遺症#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952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