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染疫死亡速度全球第2快 致死率達萬分之10防線

記者 王皓宇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9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23:13

6月9日,國內確診死亡人數、中重症人數又來到新高,台灣的疫情持續處在高原期,公衛專家表示,台灣死亡人數幾乎兩周就翻倍,要檢視防疫成效,已經不單單看確診人數,而是要看死亡率,專家預估,得等到6月底,死亡及中重症的數字,才有可能下降。

圖/TVBS

 
線上會議:「那你的版型就是把它確認好。」

線上會議,討論工作細節,疫情改變人們原本的工作常態,自從本土大爆發後,有63.3%企業重啟居家辦公。

居家辦公民眾吳俊毅:「我們的話其實是比較偏向說有案子來我們就去處理,那這種的話其實不太會有場地的影響。」

 
吳先生從事平面設計,五月份確診,但工作內容不受地域限制,在家調養期間,還是能有產出。

居家辦公民眾吳俊毅:「是我姊姊先確診,然後我覺得喉嚨有點不舒服。」

在家時間變長,不少民眾對於居家生活品質開始重視,間接影響家具市場。

記者王皓宇:「台灣的疫情還沒有趨緩,包括確診人數還有死亡人數,都維持在高點,這也讓居家辦公、居家隔離、跟居家檢疫的人數變多了,而像這樣的一個摺疊床就意外大賣。」

家具業者廖瑀瑄:「我們以為是確診者需要,結果不是,因為當你收到隔離通知的時候,你需要一人一室,但是沒有這麼多人的家裡有辦法一人一室,那也不會家家戶戶都隨時準備好一張新的床墊。」

輕便摺疊床需求增加,業績多四成,背後反映的,正是居高不下的確診數字,worldometers網站統計,6月8日台灣單日新增確診人數8萬0223,是世界第一,6月9日,死亡人數來到211人,中重症人數暴增575例,雙創新高,台大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認為,給藥率提升以及給藥的時間點,是降低死亡率的關鍵。

圖/TVBS

台大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我們要壓低死亡率的時候,其實最重要就是要保護好70歲以上的,現在我們的給藥率雖然已經到達5%點多,是比較高,但還有一個重要的點叫做給藥時間,那給藥時間往前移的時候,這整個死亡率才會往下拉。」
 

全台新冠致死率達到指揮中心設定的萬分之十防線,專家估計,死亡率差不多就是維持在這個數字。公衛教授詹長權分析發現,國內死亡數平均13天就翻倍,高居全球第二快。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能量調整以及這個抗病毒藥物,以及所有可能的疫情控制措施介入之後,我們希望能夠把這個死亡帶到10萬分之15以下。」

圖/TVBS

陳秀熙強調,流行高峰後的致死率計算方式,不一定精準,因為分母確診個案通報數可能下降,會導致致死率變高。然而彭博社日前公佈全球防疫韌性,台灣在53個國家中,位居第51名,倒數第三,降低19個名次,退步幅度最大,過去的防疫模範生,面對Omicron,難道遇到瓶頸了嗎?

台大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目前的累積總死亡率是千分之12,那這個跟附近的韓國、紐西蘭跟新加坡並沒有差太遠,可是如果再往上走,這一關沒有守住的時候,可能我們的表現可能就不如來的鄰近國家了。」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當前最重要的防疫方式,有兩個很重要的方向,一個方式就是說,我們趕快在輕症這個地方要處理讓它五級降為四級,第二個很重要的就是說對於老年,慢性病這些非常容易產生重症的族群,我們一定要還是要加以好好照顧他們。」

疫苗、抗病毒藥物、醫療量能,還是防疫重點,專家預期,或許要過六月,中重症和死亡數才有機會下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死亡率#台灣#高峰#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46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