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線出不來!「這廠牌」快篩出包 高市府回收10萬劑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0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18:52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TVBS)

富樂牌快篩試劑疑似發生異常,應該都要出現的品管線(C線)未出現,高市府今天表示,此批號高雄有10萬劑,部分已發放,目前無接獲異常回報,明起可到衛生所換新試劑。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召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記者會。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快篩試劑使用時,滴下檢體15分鐘後,品管線(C線)應該都要出現,若測試線(T線)有出現就是檢驗陽性。

 

但潘炤穎指出,今天接獲台中市衛生局通知,富樂牌(Flowflex)快篩試劑COV2025056批號疑似有測試線與品管線同時沒出現的問題。目前高雄有使用同批號試劑,但未接獲異常狀況;市府上午也緊急對庫存抽樣,沒有相同問題,但為求慎重、負責,還是全數收回換發。

潘炤穎說,異常的批號是COV2025056,生產日為2022年2月7日,2024年2月6日到期。民眾若有獲衛生局發放這批試劑,明天起到30日前,可憑未使用的試劑,或持已使用試劑的卡夾、外盒擇一,到高雄市關懷包得來速或衛生所,兌換新的試劑。

屏東有15歲確診少女居家照護期間在家死亡,媒體詢問高雄如何避免相同情況。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說,這名少女同時有罹患高風險慢性疾病,高雄處理上會列入高關懷對象,由醫護人員每天關懷,中間若有發生症狀改變、連絡不到情況,就會啟動緊急照顧。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今天在臉書發文質疑市府COVID-19快篩試劑採購開標過程,網站資訊疑似有投標、得標廠商不同問題。黃志中說明,因公共工程委員會網站改版過程中系統出現錯誤,誤植廠商名稱,目前已經修正,投標、得標的是同一個廠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高雄新增9864例,高市府表示,其中有境外移入、系統重複通報及改判19例,整體較昨天減少,但仍處高原期,盛行率已達近10%。國高中第3劑疫苗已開始接種,目前有32校接種完成,無不良反應通報。(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富樂牌#快篩#試劑#高雄#品管#衛生所#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81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