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師大生科營取消 原只退7成、惹議後退全額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9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18:59

暑假即將到來,不少家長想幫孩子報名營隊,但因為疫情因素也有營隊決定取消,台師大生科營因為取消後只退費7成引發家長反彈,最後也改為退款全額。不只學生營隊受影響,救國團的暑期營隊活動,前年疫情剛開始還有800項暑期營隊項目,今年銳減剩300項,不少主辦單位,也預估疫情將會維持高峰,民眾參加意願不高,因此規劃時就將團數減少。

圖/TVBS

 
記者曹佼人:「台師大生科營活動,今年因為疫情關係,連續停辦3年了,這次還一度傳出,因為只退費7成,引發家長討論。」

消保官也表示,若是主辦方取消主辦,必須退款全額,面對媒體詢問,台師大生科營決定,全額退費,也透露因為校園中,有數百位同學感染,才決定暫停,而今年,台師大原定暑期營隊有21個,9個取消,1個改為線上,台大原定有27隊,也取消4隊,文化大學則是去年停辦,今年預定只有1隊,東吳大學6隊中也有2隊取消。

圖/TVBS

東吳大學學務長李坤璋:「其中有一隊,是因為學生家長的一個疫情上面的考量,希望學生他們,不要出隊。」
 

不只校園舉辦的營隊受到影響,救國團營隊,新冠疫情第一年有800項暑期營隊項目,共6萬人參與,去年5月本土疫情嚴峻,只剩420項4.8萬人參加,今年又更少,縮減到300項,預計3.6萬人。

圖/TVBS

救國團總團部活動處李昇衍:「整體在規劃上,也有做一些跟以往不同的變化,今年也因為大家反應,其實不是很熱烈,所以我們降到剩下300項,可以容納差不多3萬6千人,疫情關係,所以我們把人數縮減,場地變大,以戶外活動為主。」

考量疫情恐怕影響,民眾參加營隊意願,規劃時就將團數減少,也降低染疫風險,避免室內群聚,造成大規模感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營隊#疫情#退款#暑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51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