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屢勸不聽! 回收物、紙箱堆滿樓梯間 住戶憂:火災怎跑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9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19:37

高雄果貿社區,有住戶在家門前,堆放了大量紙箱和回收物,幾乎把樓梯間占滿了。鄰居說,住在這的是一名老爺爺,靠資源回收維生,怎麼勸都勸不聽,只能改善一陣子,還有住戶擔心,萬一火災發生,會影響到逃生動線。

圖/TVBS

 
走出電梯,滿滿的紙箱,堆得快比人還要高了,還有十幾袋垃圾袋,裝了瓶瓶罐罐,把公共空間整個占滿。

附近鄰居:「講了他不聽,我們也沒辦法說怎樣,就繼續一直囤積,有啦前一陣子走廊在清的時候,至少那天他就清得很乾淨,就那一陣子,後來又慢慢堆回來。」

圖/TVBS

多次檢舉勸導,只能換來幾天清淨,這戶人家就為在高雄果貿社區,鄰居說,住這裡是一名老爺爺,靠撿資源回收維生,「囤物症」相當嚴重,不只影響觀瞻,最怕的就是火災發生時,嚴重影響逃生路線。
 

其他住戶v.s記者:「逃生區,它是逃生區人在逃的區域,那這樣比較不好了,要安檢一下,會不會影響到逃生,會,多少是會影響到,空間就是步行上會受到影響,管委會他們其實不太會管這個問題,很多軍人、眷屬,他們都特別節儉。」

圖/TVBS

9日下午,工務局和管委會連絡上老爺爺,才終於把紙箱清走,還給逃生通道乾淨的空間。高雄城中城大火事件發生後,工務局雷厲風行稽查老舊大樓,3個月內查了1099棟,超過千棟違規,完全合格的只有69棟。但事件過後,大家就忘了教訓,再度佔據逃生通道,工務局還是先以勸導為主,要是沒改善,就要連續開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違規#高雄#社區#逃生#回收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2

0.1971

0.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