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崩潰暴雨何時停?「鋒面加快腳步」降雨趨緩時間點曝光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19:09
氣象局今天表示,明天西半部仍然有局部大雨發生。(圖/TVBS資料畫面)
氣象局今天表示,明天西半部仍然有局部大雨發生。(圖/TVBS資料畫面)

氣象局今天表示,明天西半部仍然有局部大雨發生,但好消息是鋒面提前北移,10日起降雨逐日趨緩、沒降雨空檔逐漸增加,北部高溫可回到攝氏30度以上,預估逐漸轉為夏季天氣型態。

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更新豪雨特報,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高雄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西半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積、淹水;連日降雨,山區慎防坍方及落石。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截至下午5時,時雨量以高雄市杉林區集來里達81毫米最多;累積雨量則是在高雄市六龜區160毫米最多,累積雨量前10名中有9處在高雄、1處在苗栗。

林定宜表示,明天鋒面仍在台灣附近徘徊,西半部仍然會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

林定宜表示,目前資料顯示,10日鋒面提前北移,但還有殘留水氣,加上西南風影響,西半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大雨區域主要在中南部,東半部則是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林定宜提到,11、12日鋒面在台灣北部海面,加上西南風,西半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但雨勢更趨緩,降雨空檔增加,其他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林定宜指出,預計13日之後太平洋高壓較強,鋒面北移至長江流域附近,台灣主要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是留意午後有陣雨或雷雨。

溫度部分,林定宜說,預估明天北部、東北部低溫約22、23度,高溫約27、28度;接著逐日回升,預計10日北部高溫就可達30度以上。

林定宜進一步說明,就氣候上,台灣、華南的鋒面影響期間大致到6月中,6月中之後則會是江淮一帶的梅雨季,「但也不是沒有過鋒面回馬槍的案例」;目前資料顯示逐漸轉為夏季天氣,氣象局會持續觀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局#局部大雨#鋒面#豪雨#雷擊#強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5

0.1818

0.3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