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遭空襲!白鷺鷥成群集體排泄 車主傻眼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6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6 13:26

有民眾在基隆市區田寮河畔停車,但車子卻沾滿鳥類排泄物,讓車主好傻眼,附近居民就說,附近有白鷺鷥成群棲息,常常「天降排泄物」,要戴安全帽才敢走在河岸邊,而根據賞鳥人士的觀察,這些白鷺鷥已經連續三年在這裡繁殖,數量高達1千多隻。

圖/TVBS

 
深色轎車停靠路邊,但是上頭沾滿了大大小小,白色髒污,還以為被潑漆,仔細看竟然是被鳥類排泄物襲擊,車主好心疼,大喊這要怎麼清?

凶手就是一隻隻白鷺鷥,成群翱翔在街道上空,這裡是基隆市田寮河,兩側的信一路跟仁一路,河畔種了不少行道樹,附近居民常常來這裡散步、慢跑,但最近發現,不只是轎車遭到鳥類「排泄物襲擊」,連步道地面、座椅,也都無一倖免,仔細觀察在附近棲息的,有小白鷺、夜鷺、牛背鷺和黃頭鷺等等,大量鳥類出現,也變成市區水泥叢林當中,特別的生態景觀。

圖/TVBS

附近居民:「(排泄物)從天而降,我老婆的頭就被排泄物擊中過,可能要戴個安全帽,免得會被排泄物擊中,鳥也在上面聲音也很吵。」
 

圖/TVBS

居民實在不堪其擾,甚至曾經被鳥類排泄物擊中,現在要戴安全帽,才敢走在河岸邊,就有賞鳥人士觀察到,這些白鷺鷥,3年前棲息在基隆東岸高架橋旁的大樹,但因為樹被砍光,棲地才轉移到市區田寮河畔,今年已經是第3年回來繁殖,目前估計數量有1千多隻,可能是因為河流可調節濕度、溫度,築巢材料又方便取得,鳥類才會群聚,越來越多,至於造成環境髒亂,環保局則派人用高壓水槍清洗,也加強清理人行道,避免影響市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鳥類#排泄物#河岸#白鷺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2

0.1499

0.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