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呼吸器兩年終盼到肺臟移植!名醫林禹宏「感謝捐贈者大愛」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5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5 17:14
婦產科名醫林禹宏。(圖/翻攝自林禹宏臉書)
婦產科名醫林禹宏。(圖/翻攝自林禹宏臉書)

婦產科名醫林禹宏4年前罹患血癌,接受親人骨髓移植1年多後突然出現多重器官排斥,今年3月他透過臉書表示,本有一次移植機會,但捐贈者的肺臟狀況不好,勉強移植風險太高,最後決定放棄;經過近3個月後,昨(4)日他在臉書發文表示,「你的一小步,我的一大步。」,表示2個月前已進行肺臟移植手術,在花了1個月後,終於能下床走動。

林禹宏曾透漏,今年3月6日本來有一次移植機會,經過胸腔外科徐紹勛主任來跟我吿知病人的詳細狀況後,覺得捐贈者的肺臟狀況不好,勉強移植風險太高,最後決定放棄。他的心情急轉直下,在加護病房已經躺了三個月,每天都期盼可以收到移植手術的通知,可是卻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望。

 

婦產科名醫林禹宏。(圖/翻攝自林禹宏臉書)


林禹宏表示,肺臟移植手術後,每天從早到晚的運動復健,花了一個月能夠下床,到今天終於能夠踏出第一步,雖然走十步就要休息,但這已經是他移植2個月以來最大的突破。他說,使用呼吸器2年與裝上葉克膜2個月,肌肉不斷萎縮,再加上去年12月3日住進加護病房後都躺在床上,肌肉萎縮的更快,需要長期復健才能恢復正常人的生活。

林禹宏提到,感謝台大徐紹勳主任及醫療團隊、我的家人、過程中每個人的一點點,還有在身後捐出肺臟的大愛。期待走出加護病房的那天,帶著捐贈者的肺臟,繼續實現我們的心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婦產科#名醫#林禹宏#器官捐贈#手術#腎臟#器捐#臉書#醫療#台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95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