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邊境管制影響 哈佛台北書院計畫延到2023年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4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4 16:47
受疫情影響哈佛台北書院延到2023年。(圖/TVBS)
受疫情影響哈佛台北書院延到2023年。(圖/TVBS)

哈佛大學北京書院原本預計今年遷到台灣大學,改為「哈佛台北書院」。不過近期COVID-19本土案例增加,台大今天證實,哈佛將延後到2023年,再送學生到台大進行暑假中文課程。

美國哈佛大學刊物「哈佛紅報」去年報導,該校知名暑期中文進修計畫「哈佛北京書院」因原合作方北京語言大學日益「不友善」,故自2022年起改與台灣大學合作,並更名為「哈佛台北書院」。

 

這項消息振奮台灣學界,教育部長潘文忠也曾公開表示,非常歡迎哈佛與台大合作,台灣是學術自由、有相當民主發展國家,歡迎世界所有想學華語的人士來台。

不過今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案例增加,台大校方今天證實,因疫情和台灣邊境管制原因,經與哈佛大學多次討論,哈佛將延到2023年再送學生到台大進行暑期中文課程。

台大國際長袁孝維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2022年哈佛是在美國舉辦小規模華語課程,預計2023年6月就會來台灣。她強調雙方不是停止合作,只是因隔離檢疫、招募、機票等作業關係,最後討論須延期,「只能說好事多磨」。
 

袁孝維也提到,台灣自由學風與相對安全的環境,對各國青年有一定吸引力,近期也有許多名校與台大洽談,陸續會來台學習華語。

哈佛原預計今年暑假選送60名學員到台大,修讀8週中文課程,也考慮安排參訪九份、金瓜石、故宮、士林夜市、陽明山等景點,以及體驗書法、象棋、剪紙、包餃子等文化活動,藉由與本地學生課外互動,提升台灣青年國際視野。(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哈佛#疫情#延期#台北書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828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