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齡前免費快篩 漏104年9/2至12月出生童納入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4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4 17:35

全國各高中、國中、國小、五專前三年學生,6月6日起,能免費領每人4劑家用快篩試劑,應屆畢業生也有,共242.8萬名學生受惠,但有家長發現,加上先前推的6歲以下幼齡可領免費5劑快篩的對象,會讓2015年9月2日到12月底,這4個月出生的孩子沒疫苗可領,對此,指揮中心緊急做出修正,擴大為所有學齡前幼童都能領。

圖/TVBS

 
藥師vs.家長:「謝謝您。」

媽媽帶著孩子健保卡到藥局領6歲以下免費快篩,原本預想連假來領的會比平日還要多,但開店營業30分鐘只有3個家長來領。

家長:「因為剛好經過,所以想說有就來拿。」

 
圖/TVBS

好不容易等到一位家長還不是特地來領,疫情高原期但藥師認為,不少人已經染疫不再需要快篩,這波不少孩子染疫加上假期結束要恢復實體課,指揮中心針對高中至國小可至學校領免費4劑快篩,但新政策一出有家長發現本意該是銜接幼童的免費5劑,但獨漏2015/9月2日到12/31日出生的這4個月的孩子卻什麼都領不到。

家長:「我的小孩剛好是在可以領的範圍,一定會有些顧慮吧,為什麼這個年齡層的小孩子,剛好被忽略掉了。」

好在爸媽們的抗議聲夠大才讓中央發現到,緊急在前一晚擴大納入,所有年齡層小朋友,但即便免費快篩發到高中以下還是引發家長怒轟太晚,疫情高峰已過甚至有人認為應全民都發,畢竟現在快篩囤那麼多,買的人潮也沒想像踴躍藥局端最有感。

圖/TVBS

記者吳軒彤:「在我旁邊你可以看到這幾箱,全部都是快篩試劑,最上面這一盆其實有39份,可以看到前一天已經賣(領)出去30多份,預計連假第二天也會是同樣狀況同時我們也可以看到,幾箱上面都會有到貨時間,日期還有到貨的件數,現在已經寄來了5箱在6/6的實名制第二輪(的貨),也已經在6/2的時候提前到貨。」

藥師曹可欣:「所以公會有發出公文,6/1有發出公文說端午節這量不能拒收,如果整個月都不能拒收那這個量會堆積很多,不過我想公會應該還有他配套措施。」

民眾快篩需求量不高,讓藥局箱子堆的愈來愈高第二輪將在週一上路,快把這一箱箱消化賣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快篩試劑#免費#高中#學齡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98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