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兒免費快篩再放寬 6日起所有學齡前兒童都能領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3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3 22:49
所有學齡前兒童都能領取5劑免費快篩。(圖/TVBS)
所有學齡前兒童都能領取5劑免費快篩。(圖/TVBS)

指揮中心今晚宣布,0歲至6歲幼童免費領取5劑快篩政策再擴大,6日起將擴大適用至2015年9月2日以後出生的兒童,所有學齡前兒童都能領取5劑免費快篩,領取期限至今年6月30日止。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1日起,針對0歲至6歲幼兒免費提供5劑快篩試劑,短短2天發出超過21萬份。

 

指揮中心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6日起適用對象將從2016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幼兒,進一步擴大為2015年9月2日以後出生的兒童,簡言之,所有學齡前兒童都能到快篩實名制販售據點領取5劑免費快篩試劑。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次之所以進一步放寬,主要是這年齡層的幼兒既不符合0歲到6歲免費領取5劑快篩範圍,也不屬於高中以下學齡孩童免費領取4劑快篩範圍,因此特別微調規定,擴大納入所有學齡前幼兒。

莊人祥指出,家中孩童只要是2015年9月2日以後出生,家長都可持健保卡至全國近5000家快篩實名制據點領取5劑快篩,也不影響第1輪或第2輪實名制的購買資格,領取期限至今年6月30日。
 

莊人祥也表示,針對政策實施時還沒有健保卡的新生兒或後續出生者,仍可在拿到健保卡後再行領取。

指揮中心說明,學齡前幼兒免費領取5劑快篩試劑,將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分流;單號週一、三、五;雙號週二、四、六;週日皆可領取。

指揮中心提醒幼兒家長,家用快篩僅可用於2歲以上幼童,幫2歲以下幼童領取的快篩試劑,可供幼童家長使用,勿使用於2歲以下幼童。(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幼兒#免費快篩#領取年齡#學齡前#疫情#莊人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94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