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量能爆滿?嘉市80歲陽性婦險無醫院收 有患者送到彰化

記者 紀爰 / 攝影 紀建亨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3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3 13:54

嘉義一名80歲婦人,確診發燒意識不清,救護人員研判她是重症要緊急送醫,結果問了三間醫院,都沒有空床能收治,還好最後還是找到床位,不過也有患者,最後是跨縣市送到彰化秀傳醫院,才從嘉義趕去,讓家屬質疑,難道嘉義縣市醫療量能不夠嗎?衛生局表示,醫療量能的確有限,但會想辦法加強調度。

圖/TVBS

 
救護人員vs.院方:「因為目前嘉基那邊滿床嘛,ICU也滿床,那不然你們確定一下有沒有,這邊沒辦法收重症,而且我們的ICU隔離房也是滿的。」

就是這段錄音曝光,救護車上載了一名80歲的確診婦人,意識不清,在嘉義市搭上救護車,卻找不到醫院收治。

救護人員vs.院方:「80歲的女性患者,她是PCR確診,請問貴院有辦法收嗎?現在滿的唷!我們這邊不能收重症啦,患者現在意識不清,那我們先送過去可以嗎?我可以幫妳先處理,但是說,還是要那個重症的話,這邊沒辦法收,跟家屬要講清楚喔。」

 
圖/TVBS

終於找到空床位了,但地點卻在彰化的秀傳醫院,明明病患在嘉義,卻要跨縣市送醫,加上是確診發病患者,情況危急,讓家屬質疑,難道嘉義地區的醫療收治量能不夠嗎?

嘉義市府衛生局醫政課長王鳳玉:「那天是剛好那個時段,就是整個重症病患是比較多的一個部分,所以才會就是說才會麻煩,我們的消防弟兄送到彰化秀傳那邊。」

從嘉義各大醫院的網站上,能看到公布的病床數量,像是嘉義基督教醫院,截至3日早上9點,負壓隔離病床和加護病房皆有空床,聖馬爾定醫院也是有床位,但部立嘉義醫院,3號一早九點,加護病床只剩1位,負壓隔離病床全滿,台中榮總嘉義分院,更是加護和負壓隔離病床,通通沒有床位。

圖/TVBS

嘉市消防局東區分隊長張維達:「是屬於輕症的患者,比如說流鼻水,可以多利用線上的視訊看診軟體。」

嘉義縣市累計確診人數將近三萬,但各大醫院專責病房,不如六都完善,如今出現重症患者,要跨縣市就醫,衛生局表示也是不得已,畢竟每個時段的床位,數字都在變動,但會想辦法加強調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彰化#新冠肺炎#重症#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93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