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童腦炎重症「治療3至10天」出院 剩1童仍在加護病房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4:49
羅一鈞表示有3名腦炎重症孩童已出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羅一鈞表示有3名腦炎重症孩童已出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連日幾天都有兒童確診重症引發腦炎的情形,讓家長們非常擔憂,指揮中心也特別呼籲要注意八大前驅症狀,而在今日公布的中重症個案當中,也有3名兒童罹患腦炎或是疑似腦炎,不過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長羅一鈞說明「好消息」,因這3名重症兒童分別住院3至10天治療後,病況好轉都已經出院了。

更多新聞:等捷運時「閉目念佛經」!賊見她太認真 竟趁機靠近偷包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長羅一鈞表示,第一位是1歲女童,本身有泌尿系統的疾病,這個月6日出現咳嗽,隔日發燒到38.6度,有短暫的抽搐一分鐘,隨後就被送到急診救治,當時還有活動力、食慾降低的情形,檢驗COVID-19是陽性,在醫院使用抗痙攣及瑞德西韋藥物。

更多新聞:酒後撞爛計程車「卡路中央」 駕駛消失竟是去超商納涼

另外院方也幫女童做了腦脊髓液的檢查,結果是正常的,沒有發現有腦膜炎的情形,後來在一般病房繼續治療,也有檢查出泌尿系統感染,經過抗生素治療後就順利的退燒,14日順利出院。羅一鈞說明,在醫院當中有確實懷疑過腦炎,不過病情恢復快速、不錯,就順利讓她出院了。
 

更多新聞:為了100萬!債主遭亮槍恐嚇 飛車追逐債務人13公里

第二個案例是4歲的男童,本身沒有慢性疾病,5月14日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喉嚨痛及腹痛,隔日就發生抽搐情況大約持續4至5分鐘,送到醫院檢驗出COVID-19陽性。經過電腦斷層、核磁共振檢查,腦部的四周圍有一些發炎的現象,所以診斷是COVID-19罹患腦癌的情形。羅一鈞表示經過類固醇、免疫球蛋白、瑞德西韋藥物治療後,症狀很快速好轉,大概在10天左右,5月25日就出院,改成居家照護。

更多新聞:討5千元貓糧未果竟持刀捅母!女「殺人罪」改判4年8月

第三例個案是5歲的男童,本身沒有慢行疾病,5月16日先出現頭痛、頭暈、食慾降低的情形,後來出現抽搐、意識短暫喪失,羅一鈞認為比較特別的是,這名男童都沒有出現咳嗽、流鼻涕等呼吸道症狀,所以是因為抽搐的關係送去急診,才檢驗出有腦炎的現象,且一度發燒到40度,經過頭部電腦斷層檢查,發現有輕微腦水腫,確實是有疑似腦炎的跡象,所以在加護病房住了幾天治療,還好19日的時候病況好轉出院,僅在院治療3日。

更多新聞:診間休息室性侵病患!「全台最聰明醫師」孔繁錦遭判4年

羅一鈞表示,這三名兒童重症個案,病況都順利好轉出院,而目前累積兒童重症個案達25例,其中有14例屬於腦炎,腦炎中有5位不幸過世,其餘的8位病況改善,例如拔管移除呼吸器或出院,還有1名小朋友仍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不過他整體的肝腎指數也在轉好當中。羅一鈞強調,腦炎的狀況大概過去幾周,一直有新增個案,不過在全國醫療團隊合作,按照指引快速給予合適的治療方針、藥物,看起來腦炎在轉送治療的情形都有明顯改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腦炎#新冠肺炎#重症#兒童#出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72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