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歲確診男童發燒41度 連跑三間醫院被拒 潘孟安:不得拒收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1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14:21

屏東縣傳出一位8歲確診男童發燒到41度,卻連續遭到三間大型醫院拒收,縣府事後解釋,因為三間醫院,一間有人確診正在清消,一間沒有兒童門診配置,一間剛好人數較多,加上跟衛生局聯繫有時間差,才會產生誤會以為拒收,潘孟安得知消息,也指示不能再次發生。

圖/TVBS

 
屏東縣長潘孟安:「我自己看了也嚇一跳,我要求衛生局要查出來,到底是什麼原因。」

讓潘孟安嚇一跳的事情,就是屏東一名八歲的確診男童,因為發燒到41度,還出現嘔吐頭痛,沒想到媽媽急著把人送醫,居然遭到三度拒收。

TVBS記者何宜信:「八歲確診男童發燒,被媽媽送到了屏東基督教醫院,沒想到卻因此一連遭到三間醫院拒收。」

 
圖/TVBS

原來第一時間,媽媽自行開車,把男童送到屏東基督教醫院,卻遇到醫院有人確診,內部正在清消,無法收治,接著又轉到部立屏東醫院,由於院方無相關配置,也不能收治,沒想到跑了第三間,來到當地的區域醫院,又因為量能滿載,雖然家長透過衛生局緊急協調,卻還是三度撲空。

屏縣衛生局疾管科長仇幼娟:「因當時就醫民眾多,需要等待,本局接獲家長請求,立即協調寶建醫院優先處理,當醫院尋找個案時,家長已將孩子帶離。」

男童媽媽一度向高雄長庚求助,獲得正面回應,但考量路途遙遠變數多,最後在親友協助下,緊急給予男童退燒藥,才讓狀況不再惡化,但也被地方民代質疑,聯繫溝通及兒童急診量能都有問題。

圖/TVBS

屏縣議員(國)陳揚:「屏東不收,高雄要收,這個狀況真的讓人非常遺憾跟難過,我想是因為衛生局這個地方,他沒有做好時間上面的安排,其實也突顯屏東其實沒有兒科急診的第二備案。」

縣府承諾會加強聯繫,不再讓拒收事件發生,但國內確診人數,持續在高原期,也難怪有人提出,要改善兒童急診的量能問題,才能讓兒童人球獲得根本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童#屏東#發燒#急診#拒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57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