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歲確診童高燒40度+嘴唇發紫送急診 竟挨轟浪費資源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0:44
孩子發燒送急診。(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孩子發燒送急診。(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疫情升溫,兒童染疫事件頻傳。一名住在新北市新莊區的父親上網自曝1歲半兒子確診高燒40度,不僅全身發抖且嘴唇發紫,連忙送急診,但卻被部分網友批評是輕症浪費醫療資源,讓他二度發文回應網友質疑。

更多新聞:4縣市恐爆黑數 醫點「台人1特性」:估高峰延後10天

 

該名父親在PTT以「家中小小孩確診」發文透露,因家中長輩確診,1歲半兒子5月6日凌晨高燒到40度、全身發抖且嘴唇發紫,趕緊打119送醫,救護車未送至較近的輔大醫院或台北醫院,而是將孩子送往林口長庚救治。原PO坦言,雖然知道醫療量能不足,但小孩燒到發抖發紫還要搭10幾20分的救護車到林口 ,再慢慢排隊掛急診,做父母的心中真的會怕會擔心,他建議家中有小孩,有藥備著比較安心。

孩子確診發燒送醫掀起網友熱議。(圖/翻攝PTT)

PO文曝光後,有網友質疑若屬於輕症應該不需要馬上送急診,而是先在家中幫孩子退燒,留言表示,「『先退燒』再衝急診可以讓大家省很多時間」、「如果吃了退燒藥後體溫有退,活動力恢復能喝水進食,就是輕症」、「每個人都叫救護車,就會有重症叫不到救護車」、「每個人都覺得自己很急最後就是大家一起承擔醫療崩潰」、「把小孩拖去急診多半是家長彌補自己安心,但讓小孩多受罪」。

 
更多新聞:兒童PCR陽3關鍵 「兩縣市撐不住」醫急籲:限制社交

不過,仍有許多網友力挺原PO,「除了有醫護背景的父母,有哪個人看到小孩燒到發抖發紫還會待在家」、「發燒外再加上發抖發紫我一定會送醫院」、「看到孩子高燒,做父母的真的很難在家待的住,而且小小孩有時候病程很快,為人父母的那種身心煎熬不是一般人能體會的,祝福原PO寶貝能快點康復」、「如果已用退燒方式,小朋友無法改善,不覺得去急診無意義,因為我們都是不是醫療專業,沒有受過專業訓練,父母要怎麼分辨出孩子發紫了是什麼狀況?」

原PO說,有看過指揮中心衛教單才送醫。(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十天飆23萬例」郭台銘母親節發聲 網激動喊:救救台灣

對於發文引發熱議,原PO在留言處補充有先給孩子吃退燒藥水,但到凌晨仍二度高燒才決定送急診。另外發一篇文章解釋,自己並非醫師難以判斷輕重症,且看了指揮中心衛教單上寫著若兒童高燒超過39度合併發冷、唇色發紫都是送醫警訊。他身為父親,看到孩子這樣只能自私的選擇打119去急診,沒那麼偉大想到別人,只知道小孩有個萬一,都是他不可承受之重,強調沒有要抱怨醫療人員,或是佔用任何醫療資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兒童#發燒#急診#高燒40度#兒童#兒童確診#嘴唇發紫#輕症#浪費資源#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65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