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歲童確診熱痙攣復發 「抽搐、吐白沫、眼上吊」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8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8 19:21

兒童染疫情形越來越多見,有醫師提醒常見症狀包含高燒,就算燒到40度也不算少見,而且特別注意,突然熱痙攣發作孩子,要高度懷疑可能是新冠肺炎,也有日本研究發現1-4歲熱痙攣發生率,在Omicron主流時間大幅增加,得多加注意。

圖/TVBS

 
確診9歲童vs.媽媽:「現在還好嗎?還可以,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沒有。」

對著鏡頭開心回答媽媽問題,眼前這一名年僅9歲的弟弟李小毛,在同班同學確診後也被染疫住進醫院。

確診9歲童vs.媽媽:「那你動動看,你腳抬起來我看看,腳抬得起來嗎?抬得起來。」

 
好在現在狀況好多了,但病發過程中很辛苦,尤其熱痙攣又發作,李爸爸說孩子在5/5日時,凌晨發燒近39度,PCR採檢後確認染疫,接近中午熱痙攣突然發作,小朋友全身抽搐口吐白沫,眼睛也上吊緊急送醫。

圖/TVBS

確診9歲童爸爸李先生:「其實他在6歲以前,已經很少在發病了,這次可能是因為疫情關係,導致病程來得太快,這次持續發作,大概有3分鐘左右,整個人癱軟。」

熱痙攣突然復發,讓李先生和太太很緊張,第二天後小孩開始狂吐,第三天雖然有點虛弱和腹瀉,但狀況開始好轉,也有兒科醫師觀察,兒童確診有幾個特點,包含高燒超過40度也不少見,通常48到72小時退燒。孩子突然熱痙攣發作,要高度懷疑可能是新冠肺炎。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突然間發高燒,就有可能發生熱性痙攣,這不是只有新冠肺炎專利。」

也有日本科學醫學會分析,熱痙攣在COVID-19大流行初期,和Delta流行時期,1到4歲熱痙攣發生率,分別是1.3%和3%,但在O毒主流時間增加到9.4%。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某些特殊體質孩子,才會這樣,只要發燒事實上,都要高度懷疑是,新冠肺炎感染。」

圖/TVBS

 
醫師說明,儘管不是所有確診孩子都有熱痙攣狀況,也不限在6個月到6歲之間發生,但疫情嚴重期間,有熱痙攣狀況或是抽搐情形,得特別提高警覺,家長們也可以多留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Omicron#確診#PCR#兒童#發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57

0.1188

0.3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