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明謹可當球評了 公務員「兼職」三讀通過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11:47

立院三讀通過,放寬公務員的兼職規定,未來在不影響本職的情況下,可有條件的進行兼職,也能領報酬。之前員警石明謹,才因兼職球評被罰20萬,他認為修法是好的開始,不應該因為才藝遭到懲罰。

圖/TVBS

 
鏡頭前專業播報賽事仔細講評,知名球評石明謹同時也曾是北市交大員警,之前因為球評兼警察身分被檢舉違法兼職,但未來這終於不再違法。

立院三讀通過放寬公務員兼職規定,未來雖然還是不能兼任領證職業,和其他反覆從事同種類行為的業務,但若是公益活動或非經常性持續性工作,也沒影響本職工作就不在此限;另外也可依個人才藝表現獲取適當報酬,代表警察兼職球評領薪水沒有問題。

警察球評石明謹:「我自己本身也已經申請退休了,所以其實基本上對我來講,沒有什麼救濟的意義,但我覺得對整個公務體系,所有的公務人員來講,它算是一個滿好的消息。」

 
圖/TVBS

偏偏當初的案件已經定讞,石明謹也早就把20萬的罰款繳清,如今要退休現在修法也來不及了,而這回同時訂出公務員,每日辦公時數8小時每週40小時,且每月加班也不能超過60小時,不過若業務需要處理重大突發事件,也能調整延長不在此限。

警察球評石明謹:「(修法前)你去踢球你去打棒球你當教練,變成是你的懲罰,你要付出可是你不能拿錢,我想這個就是影響我們,在音樂藝術體育文化這些裡面,公務人員參與的意願。」

圖/TVBS

以往公務員受到法規禁錮,很多人的才藝被埋沒無法發揮,雖然目前依然是有條件的放寬兼職規定,石明謹認為算是好的開始,但對他來說這正義來的太晚,無法為當初的自己爭取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務員#兼職#石明謹#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111

0.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