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陽=確診」揪出黑數了 醫:1族群決定整體死亡率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8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8 10:14
昨(27)日本土新增9萬4808例。(示意圖/TVBS)
昨(27)日本土新增9萬4808例。(示意圖/TVBS)

昨(27)日本土新增9萬4808例、343例中重症、126人死亡,3項數據都創單日新高。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指出,快篩陽性即確診上路後,會有一波曲線上揚的動能,因為黑數被揪了出來,至於整體死亡率,則要看80歲以上的染疫占率跟死亡率。

全民快篩陽性即確診上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找不到委員!蔡易餘看職籃被拍 女球迷「超胸」眾人歪樓

沈政男表示,黑數增加的證據,就是中重症比例比前幾週明顯上升,但老年染疫占率增加,60歲以上達15%,80以上為2%,此因素無法完全解釋中重症增加比例,所以證明了應該還是有黑數存在。目前80歲以上的高高齡死亡率上升至1.5%,南韓80歲以上的染疫占率和死亡率分別為2.93%、2.68%,整體死亡率是台灣的兩倍多,「總之,80歲以上染疫占率與死亡率,決定了整體死亡率!」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認為,整體死亡率要看80歲以上這個年齡層的數據。(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更多新聞:趙小僑懷女寶!挺孕肚「痛苦戳針」安胎 撐過產檢大魔王
 

對於兒童疫苗搶打潮,沈政男分析,是因為小朋友染疫死亡的新聞讓人憂慮,但其實比例極低,打了疫苗以後,當然就降得更低,大家可以放心上學。他認為理想的防疫措施是提早放暑假,讓小孩打完疫苗,產生保護力,8月初再來開學念書,就幾乎不用擔心染疫得到中重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沈政男#兒童#疫苗#快篩#確診#黑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63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