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宿振興9月才上路! 盛治仁:現在就該紓困

記者 張蕙纖 王興堂 / 攝影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4:28

疫情重創觀光業,行政院提出振興方案,不過要9月才上路,讓不少旅宿業直言拖太久,今天(27日)雲品國際酒店舉辦股東會,董事長盛治仁喊話,應該現在就先紓困,也說明受疫情讓雲品營收減3成,還有誠品生活董事長吳旻潔說,疫情人流回溫6成,但誠品信義店租約將在明年底到期,但大房東統一續約卡關。

圖/TVBS

 
雲品董事長盛治仁:「觀光旅遊又回到去年虧損情況,業者受疫情2年多,很大的壓力。」

好不容易今年初疫情看見曙光,又迎來4月新一波本土感染,觀光旅宿業大老闆,雲品董事長盛治仁很有感。

雲品董事長盛治仁:「最保守減少三成營收,減少5到6成不意外。」

 
圖/TVBS

盛治仁分享,以雲品來說,去年碰上三級疫情以及邊境嚴格管制,沒了觀光客,國內旅遊表現也低迷,雪崩式下滑的來客量,讓雲品去年總營收達到14億多元,但EPS每股盈餘-0.38。

眼看首季表現回穩,新一波疫情的衝擊,讓營收減少3成,團客住宿更大幅影響。

雲品董事長盛治仁:「退房多數是團體,個人旅遊大概7成以上照原計畫,團體訂房6成以上考慮延期或取消。」

旅宿業衝擊大,行政院提出觀光振興方案,組團最高補助3萬,自由行每人1300元,但,要9月才上路,要大家怎麼撐?

圖/TVBS

雲品董事長盛治仁:「所有產業都知道4、5月很辛苦,往前看6月也辛苦,如果5、6月先對產業紓困,也是及時雨。」

喊話先紓困再振興,而同一天舉辦股東會的,還有誠品生活,董事長吳旻潔坦言,誠品信義店將在明年12月到期,能否續約,大房東統一董事長羅智先,至今還沒給回覆。

 
誠品生活董事長吳旻潔:「房東統一續約卡關。」

房東卡關,吳旻潔坦言很無奈,而書店去年三級警戒受疫情影響,人流降到2到3成,如今恢復到6成,看好書店下半年景氣,但,全台最大繁體書店誠品信義會消失嗎?吳旻潔說,關鍵不是疫情,只看房東怎麼決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紓困#觀光#行政院#股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24

0.1220

0.3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