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霞海城隍廟發快篩 民眾冒雨卡位排3小時

記者 周祐萱 李延智 / 攝影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4:10

快篩陽經醫生判定,就視同確診,新政策上路,診所忙翻了,甚至碰到很多人,直接衝到診間找醫生,擔憂跟一般看診或來打疫苗民眾,沒有動線分流,增加傳染風險,因此呼籲民眾,最好先打電話到診所,能事先做安排,而隨著疫情升溫,快篩用量增加,松山霞海城隍廟一連三天免費發放快篩,民眾就算下大雨,凌晨就來排隊卡位。

圖/TVBS

 
下著大雨還是要來排隊,因為松山霞海城隍廟,免費發快篩,有人清晨就來卡位。

記者v.s民眾:「(你幾點來卡位的)?早上5點啊,五點就在這裡等啊,不夠用我才來排的,我孫子學校要交快篩證明,我們家有七個,一天差不多一劑或兩劑,早一劑晚一劑,所以不夠用。」

圖/TVBS

排隊民眾,繞了廟方整整一圈。沒搶到也沒關係,一連三天都會發放,上午八點半以及下午一點發號碼牌,各發一千份。
 

就是看到,快篩用量大,尤其快篩陽經判定能視同確診,新政策已經上路。

記者周祐萱:「民眾如果快篩陽性要到診所判定,第一時間千萬不要衝到診所,而是要先打電話預約,診所能夠事先做好動線分流。」

快篩陽直接衝進診間,讓其他看診或來打疫苗的民眾,增加染疫風險。

圖/TVBS

一旦快篩陽性,要記得先確認是配合診所能認定,北市有259間,新北有474間,不然也能到醫院或者快篩站由醫生判定,記得做好先致電診所或線上掛號,以免分流動線亂掉。

診所醫師楊境森:「最擔心就是什麼都沒有,掛好號後,從口袋掏出來(快篩)說我是確診,那我們現場就要一陣消毒。」

到診所或醫院,不論是本人拿快篩給醫生判定還是視訊看診,診斷就算一種醫療處置,仍要支付掛號費、診察費,而如果還要領藥,也會有部分負擔費用,但若是開立清冠一號,或抗病毒口服藥,屬於公費,不用多付擔藥費。

 
新政策上路第二天,診所忙翻,篩檢站人潮逐漸趨緩,民眾若快篩陽,千萬別急著跑診所,多管道能運用,以免社區趴趴走,徒增傳染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染疫#疫情#快篩#疫苗#陽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1006

0.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