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人多+雨天! 外送忙「訂單爆量」餐久等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6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21:15

疫情期間居隔在家的人變多,外送需求也增加! 不少外送平台說明,受疫情和雨天影響,訂單量增加,雨天配送為了安全,送餐速度可能延長,賣場也搶攻外送商機,發現疫情破萬後,每日平均訂單數比以前多6成,還有飯店也強推外送外帶,吸引民眾。

圖/TVBS

 
民眾vs.外送員:「怎麼這麼久?沒有司機啊!我覺得他太扯了吧。」

實在太傻眼,晚上6點多用外送平台點餐,只是這一等近1個半小時,晚餐差點變宵夜。

民眾vs.外送員:「你知道我幾點叫的嗎?我18:50就叫了耶!他還跟我說20:50才會到。」

 
外送員解釋,可能上線的人不多,再加上碰上疫情,居隔和確診人增加,不少平台外送訂單都大幅提升,UberEats觀察疫情升溫一個月後,部分商品訂購量成長1倍,Lalamove疫情前和疫情後,訂單量成長4成,上線司機沒減少 ,配送約在1小時送達,還有Foodpanda也坦言,碰上下雨 ,外送員顧及安全,送餐可能稍微延遲。 

圖/TVBS

外送員:「訂單量相對疫情之前比較大概多了2到3成。」

外送員:「下雨天怕麻煩司機很多,時間大概拖10到15分鐘。」

外送員坦言,雨天加疫情讓他們忙上加忙 ,一天訂單甚至比疫情前多2到3成,看準疫情期間外送商機,全聯小時達,全台擴大展店500家,推出騎士日,感謝辛苦送餐的外送人員,業者也坦言本土疫情爆發後確診破千,訂單成長83%,破萬,成長174%,每日平均訂單數,更比疫情前多6成。
 
連鎖超市線上事業部經理郭菁菁:「破五萬(確診)之後,其實大概訂單都已經成長300%,瞬間訂單真的很高的時候,大概一個平台都會有3000到4000訂單一起被送出。」

圖/TVBS

全聯統計,消費者最愛訂購生鮮類,以金針菇排名最高,水果則是奇異果,賣場自煮食材多人買 懶得煮,飯店業也出招,豉汁蒸排骨、芥末沙律蝦球,通通幫你做好送到家 ,台北喜來登推一週菜單外送到府服務,每天現煮5菜1湯,每餐最低350元。

 
晶華宅家美食訂閱日式、泰式、西式等各種料理,以四菜一湯為設計,推出後帶動整體2成業績。

君悅則搶外帶訂單,多款新菜餐盒幫飯店增加百萬營收,疫情衝擊,民眾用餐型態改變,也讓外送、外帶需求大幅提升。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本土#外送#外匯#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44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