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居隔單之亂」高市搶先中央2天登場 最快10分鐘核發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8:51

為了解決遲遲收不到隔離通知書的民怨,政委唐鳳日前宣布,將在25日,推出新的數位證明平台,要拚十小時內讓民眾收到,但高雄市已經在23日中午就率先實施,透過表格及流程的優化,短短三個多小時,就收到兩千多件申請,原本預計最快5小時內能收到,結果實際狀況有人20分鐘內就完成。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線上家電話大概有兩千件,拜託大家盡量用網路,這樣比較快。」

高雄市長陳其邁,談起自家的自主回報系統相當滿意,因為原本預計得花四五個小時,讓民眾拿到居隔單,23日中午一上線卻意外順利,除了讓5月20日以前塞車的民眾,可以快速取得,接下來的確診民眾,也能透過這套系同,免除長時間的等待之苦。

高雄市長陳其邁:「有一些核發很快喔,大概十分鐘二十分鐘就發出去了。」

 
實際操作,只要掃瞄二維碼,就可以直接登陸到網頁,填寫八個項目就能送出,其他的就交給後台的查核中心作業,不過到底有多快,比起日前政委唐鳳,喊出25日要推出的全新數位證明平台,可在十個小時內完成發放,高雄市除了提前兩天上線,還搶在四五個小時內就要完成。

圖/TVBS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111.05.20):「據我理解有些衛生局所同仁,還是在使用法傳(系統),那這樣子的話就會有時間差,那我們就盡可能的想要輔導他們,盡可能的用MBBS(確診個案管理系統),來代替法傳去做這樣子的查詢功能。」

原來根據中央的作法,確診者上網填寫資料後,衛生單位再從法傳系統調閱確診者資料,雖然減少跟民眾核對的時間,仍得花上約十個小時,而高雄市在確診者上網填寫資料後,衛生單位一邊調閱法傳系統資料,也進行進行審查,等於發出居隔單的時間可以減少一半,甚至更快。

高雄市長陳其邁:「你自己的資料,還有同住家人的資料,這個都很簡單,很快就可以填,四個小時之後,我們的法定傳染病系統,就會通報我們衛生局。」

圖/TVBS

不過雙方的量體畢竟差異太大,高雄市確診人數相對較少,工作人員及電腦系統的負荷也因此較輕,只是透過優化,加快民眾取得居隔單的速度,都是為了減少民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居隔單#數位證明平台#陳其邁#核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903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