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喝珍奶又怕胖?專家推5款手搖飲「減脂也能喝」好幸福

編輯 許佳惠 / 責任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1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1 23:10
珍珠奶茶人手一杯,但熱量卻很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珍珠奶茶人手一杯,但熱量卻很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氣炎熱來一杯冰涼的手搖飲最暢快,不過手搖飲該怎麼點?尤其大家愛喝的珍珠奶茶要怎麼喝才不會胖?營養師建議,可以點中杯的無糖波霸珍奶,因波霸珍珠在熬煮時已有糖漿,無糖並不影響口感,再把奶精改成鮮乳、珍珠份量適度減少,就能把熱量控制在半碗飯以下,讓你輕鬆喝珍奶不怕胖。

減脂時想喝手搖飲建議喝茶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無糖茶、豆漿茶、鮮奶茶、燕麥豆漿奶、珍奶減脂期間都能喝

營養師孫語霙在臉書上推薦五款減脂期間也能喝的手搖飲,包括無糖綠茶或烏龍茶、豆漿紅茶、茶拿鐵、燕麥豆漿拿鐵以及最受歡迎的珍奶。

1.無糖綠茶或烏龍茶:含有豐富的兒茶素,可以幫助脂肪細胞釋放脂肪酸,加速脂肪代謝,兩者差別只在於烏龍茶是半發酵茶,口感較不澀。

 
2.豆漿紅茶:豆漿含有植物性蛋白質且零膽固醇,是生物利用率高、身體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質,也有助於肌肉合成。

3.茶拿鐵:就是鮮奶加上無糖茶,鮮奶含有酪蛋白、鈣質和維生素B1、B2。台灣民種普遍攝取不足,一般建議早晚各一杯鮮奶為佳。

4.無糖燕麥豆漿拿鐵:燕麥含膳食纖維、β葡聚醣,可延緩血糖上升,讓人有飽足感,還能結合腸道廢物排出體外,不過因燕麥屬於澱粉類,如果喝上一杯無糖燕麥豆漿拿鐵,下一餐的澱粉攝取就要減半。

想喝珍奶的話建議點「波霸中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點珍奶注意原則輕鬆點 下一餐澱粉攝取要減量

5.珍珠奶茶:點珍奶的時候,要切記「波霸、拿鐵、無糖、料少、中杯」的原則,粉圓要選波霸,也就是大顆的那種,因為熬煮粉圓時都會加糖水,大顆的粉圓相對小顆的沾到的糖水比較少,所以大顆優於小顆;拿鐵就是鮮奶,不要加奶精,因為那只有反式脂肪,有害心血管;孫語霙強調,700毫升的大杯珍奶等於一碗飯的熱量,中杯則等於3/4碗,料少加上中杯,可以把熱量控制在半碗飯以下。她也提醒,如果喝一杯珍奶,一天當中的一餐澱粉就要減量,才不會攝取過多熱量。

配料別選澱粉類 半糖已是一日上限

而在選擇配料部分,孫語霙建議,像地瓜圓、芋圓、珍珠、紅豆、綠豆等,都含有澱粉應盡量少選;可以選擇仙草、愛玉或寒天,較為健康。至於甜度要幾分糖,成人每日糖分攝取上限大約是半糖、約25公克砂糖量,微糖大約是15公克、少糖約35公克、全糖則是50公克,可依照建議攝取量做選擇。
 

◎ 資料來源/孫語霙營養師

原文請見:想喝珍奶又怕胖?營養師推5款減脂能喝的手搖飲 珍奶這樣點就對了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減肥攻略大進擊

#手搖飲#珍奶#波霸#營養#膳食纖維#減脂#熱量#減肥#減重#珍珠奶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38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