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84587疫情沒暴衝 陳時中:控制得宜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鍾德榮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1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1 19:50

台灣本土數再比前一天少,個案84587例,但不少專家對疫情是否已經趨於平緩還不太樂觀,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就點出,疫情早發的縣市,如雙北基隆目前看起來持平緩降,但疫情較晚開始的中南部縣市,卻是以持平緩升方向走,指揮中心也對是否高峰已到,認為至少還要觀察1、2天。

圖/TVBS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確診本土病例有84587,比起昨天大概少了1000位。」

新北23346最高,其次台北、桃園破萬出頭,案例數不再升上去,有專家預估北部減緩,中南部開始增加,指揮中心也注意到這趨勢。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段時間觀察下來,並沒有暴衝式的成長,所以在目前來講,應該說這一波疫情,是控制得宜。」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剛開始(疫情升)的幾個縣市雙北基桃這邊,都有降低的趨勢,中南部這邊有一些升高,檢驗陽性率的部分,目前並沒有大幅上升。」

休息一週後的莊人祥,回歸發言人角色,分析近期疫情趨勢,近4天本土從5/19,破9萬例後連兩天下降,21日更比18號案例數還低,反倒台中些微成長要再觀察1、2天。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疫情早發的縣市,目前看起來,以這個持平緩降方式再演進,至於疫情比較晚開始的中南部縣市,以持平或緩升方向走。」

圖/TVBS

醫療資源很缺,防疫車隊叫不到,指揮中心再放寬,居家照護者緊急情況,可由同為確診的同住家人陪同就醫,至於一再遭質疑的篩檢量能,「快篩陽視同確診」是解方,指揮中心下週一,也納入原住民鄉和離島,等PCR難做的區域,而實名制快篩,也對偏鄉地區調整配發量。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增加山地)離島的偏鄉的快篩配發,加派這5箱。」

另也針對1728家,完售藥局增配2箱,至於20日約2成快篩賣不完,是否代表第二輪近了,陳時中沒給確切時間,只攏統的說,等到沒藥局售完的那天,就是第二輪宣布開始的時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沒暴衝#陳時中#控制得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42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