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恆春3小時降雨200毫米 水灌民宅淹半輪胎高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2:28

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恆春半島從清晨5點多,就出現大雷雨,短短3小時內就下了200毫米的雨量,達到致災等級,因此不少地區一度積水半個輪胎高,甚至還有雨水灌進民宅的狀況,而週六開始再加上滯留鋒面,不只恆春下雨,全台各地都有雨,而且將一直持續到下周二,才會趨緩。

圖/TVBS

 
前方馬路被泥水覆蓋,車輛經過,濺起大量水花,根本分不出來,哪邊是溝渠哪邊是馬路,前方的騎士更是連車都無法騎了,紛紛下車用牽的,準備掉頭,往高處走,因為前方也同樣是黃澄澄的一片。

民眾:「可以過啦你看那邊。」

這是屏東恆春的南光路,一早7點多的景象,經過清晨的大雷雨襲擊,路面出現半個輪胎高的積水,而在恆春的西門,道路也出現積水。

 
圖/TVBS

民眾:「喔喔喔你也開慢一點。」

一個不小心,就會被路過的車輛濺的滿身濕,而這水不只積在馬路上,還淹進民宅裡,一樓屋內灌入大量雨水,水淹腳踝,關上門也擋不住,一早大雨也讓員警動起來,在各處積水路段指揮交通,因為520清晨5點開始,全台的雨幾乎都下在了恆春半島,光是三小時,就超過200毫米的雨量,達到致災等級。

圖/TVBS

恆春氣象站主任薛全義:「由於低氣壓攜南方雲系北移的影響,3小時也有累積超過200毫米,接下來也會有一些不穩定,但是比較難像說今天早上這麼大雨這樣子。」

還好恆春暴雨最強的時間已經過去,但中央氣象局提醒,因為南方雲系北移,東部半島和恆春出現短暫陣雨和雷雨機率高,週六開始又受到南方海面的滯留鋒影響,導致降雨區域和強度和時間都會增加,因此從周六開始,恐怕全台各地都會下雨,連下四天後才會趨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恆春#大雷雨#積水#民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1628

0.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