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萬變5千!里長少給救助金 婦刮除紅包袋「立可帶」揪惡行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哀招賢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20:39

高雄林園一名婦人生活困苦,透過里長申請廟方急難救助金,當下拿到紅包五千塊,但婦人發現,紅包袋寫上的金額有立可帶痕跡,於是把立可帶刮掉,竟然發現金額寫的是一萬塊,控訴里長把一半的錢A走,並且有多名低收戶受害。李姓前里長被依侵占罪起訴,但他喊冤,當初是衡量另一戶經濟更困難,才會擅自塗改金額,重新分配救助金。

圖/TVBS

 
當初就是像這樣子,用指甲刮掉立可帶白色痕跡,結果發現數字不對。

劉姓婦人:「看到一個萬一個元,我們就覺得很奇怪,我們實際拿到只有五千元。」

2年前老公心臟問題住院,里長出手幫忙向林園清水巖申請急難救助,拿到5千塊現金,但收到的信封袋上,有立可帶覆蓋痕跡,於是把它刮掉,赫然發現原始數字是1萬元,里長A走一半的錢,讓當事人傻眼。

 
劉姓婦人:「他們(廟方)那邊發出來的錢是一萬元,並非五千元,前里長這做法真的太惡劣。」

圖/TVBS

無獨有偶的受害人還有他,自己獨居住在漏水房,中風跛腳無法工作,里長沒經過他同意,擅自用他的個資申請補助,錢偷偷侵占。

徐姓男子:「去查才查到,里長有幫我申請一萬元,可是我根本就沒有收到。」

盜用低收入的名義申請補助,被點名的里長已經卸任,但受害者氣不過提告,全案依侵占罪起訴。透過電話,前里長李姓男子承認用立可帶塗改金額,把錢挪給更可憐的人。

遭起訴前里長李姓男子:「辛苦的這個人應該是要一萬元,這個比較不辛苦的應該五千元,(所以你就用立可帶塗改了),對,對,塗改。」

圖/TVBS

擅自變更補助的金額,結果被拆穿告上法院,而現在發放救助金的廟方,發出去的救難金,要當事人簽收收據,避免有心人士從中A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婦人#里長#救助金#控訴#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736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