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歲兒確診「眼球上吊」全身抖 媽遇大魔王嚇哭:好恐佈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1:03
原PO分享家中2歲兒童確診的情況。(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分享家中2歲兒童確診的情況。(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來國內疫情嚴峻,許多幼童也紛紛染疫,讓家長焦慮難耐,一名媽媽就在臉書分享自己2歲兒子確診後,發高燒近40度、出現幻覺,甚至還疑似遇上熱痙攣的狀況,看著兒子翻白眼、全身僵硬顫抖,讓媽媽回想起來仍忍不住崩潰直呼「真的好恐佈」。

更多新聞:O病毒死亡率不低 醫籲:對兒童無差別攻擊、惡化難預測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確診者有話要說」發文表示,先前4歲的女兒確診,有了經驗知道病程會來的很快,之後換2歲的兒子出現發燒、嘔吐的症狀,原PO也按部就班的餵藥、幫兒子補充水分,怎料兒子竟還燒出幻覺,一直盯著某處大叫「有人」,經過一番折騰才安撫下來。

原PO兒子確診後發高燒、嘔吐還出現幻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本以為嘔吐是最可怕的,沒想到熱痙攣才是大魔王,她透露兒子凌晨時一直用力顫抖,比發抖還用力,問話也沒有回應,「我開燈一看他眼球上吊翻著白眼,全身僵硬,手彎曲的顫抖,我嚇死了」。

 
原PO表示,接著兒子開始口吐白沫,但嘴巴卻是緊閉、牙齒也是用力要緊的,而且嘴角一直有口水白沫流出,整個唇色發紫、不斷嘔吐,狀況很不樂觀,但人是睡著的狀態叫不醒,她只好一邊掙扎著要不要叫救護車,一邊持續叫醒兒子,並觀察狀況。

更多新聞:小煜1歲兒確診高燒不退!護理妻3招自救 籲3症狀送醫

原PO查了網路上的資訊指出,「5分鐘內停止的熱痙攣是簡單型的,比較沒有大礙,如果不是遺傳性的體質,就是新冠病毒引起」,所幸叫醒兒子後,對話都很正常,她也趕緊讓他喝電解質水,並觀察看看,若再發作就送醫,「這幾分鐘好漫長,真的好可怕,我到天亮都睡不著,也不敢睡」。

 
兒子熱痙攣的過程讓原PO嚇壞。(圖/翻攝自確診者有話要說)

經過一整晚的煎熬,兒子早上終於量到正常體溫,恢復正常活跳跳的寶寶,她也提醒家中如果有人確診,幼兒突然發燒,很大機率就是確診,不用急著快篩「剛發燒病毒量很低驗不到,有症狀先處理症狀,3天後還是驗得到」。

更多新聞:排隊買快篩民眾嫌貴丟這句話 藥師怒:看來根本不需要

此外原PO也說,若有遺傳熱痙攣體質,建議38度就退燒,將保礦力或舒跑稀釋比例1:1當水喝,特別是發燒出汗嘔吐更要喝,若是電解質水則不用稀釋,藥師說補電解質水就像醫院打點滴的效果,最後她也表示,發燒心跳很快是正常的,觀察呼吸有無胸凹缺氧,血氧維持在97-99,94以下趕快送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輕症居家怎照護

#幼童#確診#發燒#熱痙攣#嘔吐#翻白眼#發抖#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88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