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煜1歲兒確診高燒不退!護理妻3招自救 籲3症狀送醫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0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07:58
小煜老婆及大兒子先後確診,目前都已轉陰。(圖/翻攝自楊奇煜、言言IG)
小煜老婆及大兒子先後確診,目前都已轉陰。(圖/翻攝自楊奇煜、言言IG)

從棒棒堂男孩出身的男星小煜(楊奇煜),近來因《全明星運動會》人氣再度水漲船高,去(2021)年和護理師言言結婚後,陸續產下2子,怎料近來疫情升溫,1歲多的長子和老婆先後確診,兒子甚至一度高燒到40度,嚇得他急奔急診,而言言昨(16)日也在社群報平安,並以自身經驗分享關於幼兒確診的必備品和措施。
 
更多新聞:疫情之下教會孩子「2件事」!專家一番話吸近4萬人按讚

 

言言在IG發文透露,她和兒子目前都已經轉陰,並提醒網友在尚未轉陰前,會一直反覆的燒燒退退,所以要做足心理準備,備妥發燒的處理用藥,包含粉色藥水Acetaminophen以及紫色藥水Ibuprofen和肛門塞劑。

言言分享照顧確診幼兒的注意事項。(圖/翻攝自楊奇煜IG)

言言特別點出,若小孩燒到高於等於39.5度,可以使用肛門塞劑,表示兒子當時高燒40.1度、血氧掉到92%時,在急診塞了0.75顆塞劑,一小時後體溫降到38.4,寶寶食慾也變佳,直言「如果身邊有了這些藥,可以少跑好幾趟醫院」,但要先確認孩子是否有對以上藥物過敏。

 
更多新聞:陳時中突宣布「0+7」明上路 她3點拆解:為7月參選鋪路

她也分享,可以用退熱貼、溫水拭浴等物理性退燒法,重要的是要多補充水分,小孩子出汗後,退燒的速度較快,此外她也表示,若小孩高燒超過39度不退,且伴隨呼吸喘、食慾活動力降低,或是血氧掉到93%以下就要立即去急診,強調這些症狀不可輕忽「自己的寶寶自己救」。

言言提醒若寶寶高燒不退,若血氧掉到93%以下就要立刻去醫院。(圖/翻攝自楊奇煜IG)

最後她也說目前全家都已轉陰,但她仍時常卡痰、失眠,大兒子也是輕微有痰咳嗽,可能需要花一陣子調理身體,「希望經歷過這一次,讓更多人知道病毒其實不可怕,只是過程中會很辛苦,要撐過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煜#老婆#言言#小孩#幼童#嬰兒#確診#高燒#退燒#塞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58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