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著重高風險照護 兒童、長者快篩陽免費拿藥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3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23:05

隨著確診順不斷攀升,桃園市的防疫政策也隨時做調整,除了有9處的採檢站以及14家專責醫院之外,為了保護好年長者和三歲以下的兒童,也有特別開設綠色通道,讓有症狀的長者、兒童可以免費拿藥,來降低重症發生率。

圖/TVBS

 
早上九點開始,PCR篩檢站人潮已經湧現,中路運動公園排隊人龍繞了一大圈,為了避免交叉感染,民眾也都會前後拉開距離。

記者劉俐均:「可以看到現在每天有這麼多人,都在排隊等著PCR,不過在桃園市這邊,有特別開設了像這樣子的綠色通道,而主要是以年長者以及3歲以下的兒童為主,讓他們來免費拿藥。避免症狀加劇。」

隔著透明窗簾,大人抱著小朋友看診,有發燒、喉嚨痛、流鼻水的症狀,即便還沒等到PCR結果,都可以先拿藥回家,減低兩大高風險族群的重症率。

 
敏盛醫院小兒科主任李致有:「那來這邊大部分還是用一些,症狀緩解的藥,那因為它這邊比較少是已經確定診斷的,所以抗病毒藥物的部分,目前是暫時還沒有提供,但未來有需要的話,我們藥局也隨時有準備,大部分小朋友他吃完這些症狀藥物之後,時間過了慢慢都會緩解,尤其發燒前面3天會比較明顯。」

圖/TVBS

醫師全副武裝,一早上工幾乎沒有休息看診,以桃園市來看,一共有9處社區採檢站,其中巨蛋採檢站為快篩陽性專用,還有14家責任醫院、復興區的衛生所也啟動PCR採檢,在疫情多點爆發後,防疫的策略也要隨時做調整。

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在桃園市的醫療量能的話,目前大概超過1000床的一個責任醫院,那整個使用率的部分的話大概3成多。那此外的話我們也有加強型的防疫旅館、有些民眾可能不一定需要到住院。或者是說在醫院住院幾天之後,他的症狀已經改善,已經可以離開醫院了,我們也會下轉到我們的加強型的防疫旅館。」

檢查快篩劑、口罩、還有生活補給品都有放進關懷包裡,確認好地址,準備送往確診者的住處。

騎上機車、一一發送、一天至少要送出1000包,也累壞了各區公所里幹事、志工。

桃園區公所區長洪清淵:「以前都是由里幹事來配送這個關懷包部分,前段時間也有我們的物流業者來幫忙代送。可是物理業者代送了之後,是因為有一些確診者的住址不明,所以那個代送業者沒有辦法代送,所以現在就是政策跟修正,變成是由同家人跟那個朋友,來幫忙代領這個關懷包。」

圖/TVBS

 
從13日開始,關懷包將調整為由親友代領、降低人力浪費。疫情持續升溫,甚至還沒到達高峰期,將是場長期抗戰,除了確診照護,最重要的一點,是得加強預防。

有復康巴士、也有計程車支援,桃園祭出60歲以上長者打疫苗,送米、送禮券,還能免費搭車往返,提高誘因。

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在桃園市的疫苗接種的一個策略上面。從去年開始接種疫苗的時候,我們就非常注意高風險的長者的一個疫苗接種,然後到現在來講的話,一般縣市的話都是以65歲以上的長者,那我們這邊的話是降低到60歲以上的長者。最主要就是如果我們能夠,把這些長者的接種比例提升,那降低他們重症發生的時候,你可以保全我們醫療量,避免快速的很多民眾,都需要住院的一個狀況。」

桃園防疫重點放在長者照顧,統計到5/10,65歲以上的長者,接種3劑的比例達到79.1%,75歲以上,也有66.6%,居六都之冠,盼能在新冠病毒肆虐下,減少民眾的健康威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防疫#新冠#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12

0.2187